2018年07月16日
第10版:教育 PDF版

郸城千余名中小学班主任

共享暑期培训“大餐”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张同辉

本报讯 7月10日,郸城县人民会堂内座无虚席,来自全县的1200余名中小学班主任汇聚一堂,共享暑期培训“大餐”。

当日上午,郸城县2018年中小学班主任暑期培训班如期举行。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学博士周彬围绕班主任的“主任本色”与“管理之道”,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阐述了班主任要处理的4种关系,即:班主任与老师的关系、班主任与学生的关系、班主任与学生家长的关系、班主任与班委的关系。他那诙谐的语言、渊博的学识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下午,郸城县实验中学教师付忆霄就如何开好主题班会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担任班主任的体会,倡导大家做一位高情商的班主任。接着,全国知名新课程改革培训专家、武汉市第十一中学特级老师华林飞以《我的亲民主义》为题,就如何处理家校矛盾、如何与学生交流等问题,和参加培训的班主任进行了交流。华林飞提出,只有学会了解学生、了解学生的实际,才能做好班主任工作。

通过这次暑期培训,参加培训的班主任收获颇丰。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专家所讲的内容,打造具有特色的班级。

2018-07-16 郸城千余名中小学班主任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30695.html 1 共享暑期培训“大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