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6日
第10版:教育 PDF版

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

多措并举 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杜磊

本报讯 时值高考、中考录取的特殊时间节点,“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峰期也随之到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多措并举,紧盯关键节点,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抵制“升学宴”和“谢师宴”。

一是组织一次摸底调查。在高考和中考前,该校就对2018年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并在校纪委登记备案,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和管理。

二是开展一次学习教育。7月9日,该校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太康县教体局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及“谢师宴”的通知》精神,同时,通过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校园网站以及手机短信等方式向教职工宣传相关政策,营造严禁违规设宴的高压态势。

三是签订一份承诺书。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该校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了400多份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严格遵守纪律,不闯红线。

四是进行一次领导谈话。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教职工、班主任,校纪检书记专门找他们谈话,重申有关精神,做到反复提醒,筑牢纪律防线。

2018-07-16 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30698.html 1 多措并举 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