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01日
第10版:教育 PDF版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军训汇报演出

□记者 刘华志

本报讯 又是一年金秋时,6818名新生加入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9月29日下午2时,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军训汇报表演在开元校区举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和600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42个方阵逐一接受检阅,6800多张年轻的面庞带着坚毅的神色,喊着嘹亮的口号,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了2018级新生20天艰苦训练的成果和昂扬的斗志,赢得了阵阵掌声。

分列式后,新生们还带来了会操、军体拳、应急棍、交通指挥操、匕首操等训练科目表演,教官们展示了擒敌拳、徒手开板和格斗术。1600名新生还带来了队形变换表演,两侧方阵组成“八一”字样,中间方阵的1200人组成的方队不断变换队形,从“10”到“1”组成数字字形,最后摆出了“2018周职军训”字样。随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宣读了2018年军训表彰决定,为军训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军训标兵颁发了证书,并对18名2018级优秀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清臣向680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2018年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第十八个年头,学校办学实力持续增强,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立德树人成果显著。2018级同学的到来,为学院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学院也将因新生的到来而更加精彩。他向2018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心怀梦想、追求卓越。希望大家认真寻梦、勇于造梦、执着圆梦,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二是勤学惜时、提升技能。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珍惜大学时光,为将来走向社会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三是修身立德、完善自我。希望大家自觉将修身立德放在做人做事的第一位,探索真知,追求善美,涵养人格,完善自我。四是严以律己、不负青春。希望大家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专业知识和增长实践技能上,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不负芳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2018级新生和学院领导共同观看了“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演出。

2018-10-0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40226.html 1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军训汇报演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