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10日
第03版:民生 PDF版

今日降雪止 或有大雾天

1月9日,雪花在中心城区上空飞舞

□记者 王凯

实习生 陈雷 文/图

本报讯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月9日,我市上空飘起了雪花,随着降雪量的增大,街头巷尾一片银装素裹。不过,据市气象台预计,此次降雪持续时间并不长,而且我市大部分地区是小雪,局地中雪。10日降雪将停止,天气转阴,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将跌至-2℃。

虽然室外雪花飞舞、天气寒冷,但在微信朋友圈里不少市民纷纷晒出自己拍摄的雪景,还有市民吟诗作赋表达对降雪的欣喜。据了解,我市大部分地区此次降雪量为1~3mm,局部4~5mm。虽然降雪天气有利于冬小麦麦田增墒,但对空气质量改善效果有限,11日至13日,全市空气质量转差,部分地区或将出现大雾天气。

市气象台建议,相关部门和市民需注意防范道路积雪以及能见度低等对交通带来的不便。农村地区的设施农业、养殖业应做好棚内增温、防冻、除雪管理,及时做好大田蔬菜收储工作。

2019-01-1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51922.html 1 今日降雪止 或有大雾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