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4日
第06版:法治 PDF版

鹿邑法院:

涉企案件实现当天100%立案

□记者 陈军强

本报讯 近日,鹿邑县法院立案庭收到鹿邑某置业有限公司七个买卖合同纠纷的网上立案申请,立案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案件进行了审查,法官将七个涉企案件捆绑成系列案,当天分案给同一名员额法官进行审理,不仅方便案件审理,而且提高了办案速度。

今年以来,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鹿邑县人民法院在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按照“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调解、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全流程加速,并在各个流程节点均作了指引要求,保障涉企案件“立、审、执”绿色通道落实到位。

立案庭作为服务企业的“第一窗口”,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功能,涉企案件100%网上立案,今年以来共立涉企案件2293件,立案周期由7天缩短为1天,有力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③9

2022-01-04 鹿邑法院: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56567.html 1 涉企案件实现当天100%立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