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5日
第11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名字的来历

小记者:陈朴 证号:211320

周口纺织路小学三(7)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它饱含着父母对孩子的期望,我的名字自然也不例外,爸爸妈妈给我起了两个名字。

我的小名叫十六,妈妈说我是农历三月十六出生的,为了纪念我的生日,所以就叫我十六。可是,很多朋友都把我的名字当成了“石榴”。我的大名叫陈朴,“陈”字不用说也是继承了我爸爸的姓,“朴”字含义就多了,它代表着朴实、朴素、质朴、简朴……爸爸还说,我将来万一当了领导,签名不那么麻烦。嘿嘿,爸爸替我考虑得真长远!

爸爸妈妈希望我做一个简单的人、诚实的人、善良的人、宽容的人;与人交往言而有信,表里如一;生活中简单朴素不浪费。总之,爸爸妈妈希望我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没想到,我的名字包含了这么多美好的含义,我喜欢我的名字。

(辅导老师:史永红)

2022-01-05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56657.html 1 名字的来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