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5日
第15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我最想做的一件事

小记者:赵奕鑫 证号:216106 四(7)班

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保护环境,因为我想让地球更加美丽!

地球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而人类却破坏它,被人们砍掉的树有着净化空气、减小噪音、调节气温等功效。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没有这些植物,我们生活的环境会怎样?

如果环境被破坏,南极的冰川会很快融化,如果冰川融化的话,那么许多城市就会被水淹没。我觉得保护环境要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不要破坏花草树木,让地球变得更美丽。

所以,我们在学校里一定要爱护环境,一起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吧!(辅导老师:袁真真)

我最喜欢的植物

小记者:王一迪 证号:216200 四(3)班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美丽的太阳花,每当我从它旁边经过时,都会情不自禁驻足欣赏一番。

太阳花的茎很特别,向外弯着腰,茎每长高一节,就长出一两片小叶子。

太阳花的叶子是绿色的,小小的、弯弯的、两头尖尖的,像大海里的一叶扁舟,像弯弯的小月牙。摸着太阳花的叶子会给人一种湿润的感觉,轻轻一掐,绿汁冒了出来,还有点粘手。

早晨,太阳花迎着初升的太阳绽开了笑脸,在阳光下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叶片上发出闪亮的光芒,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傍晚,太阳下山了,太阳花也收拢了花瓣,像一把精致的小伞。

太阳花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非常喜欢它,愿它开满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辅导老师:时红霞)

刺激的玻璃桥

小记者:李雨琪 证号:216035 四(7)班

在假期里,我们一家来到了天下第一奇山——黄山。

黄山有一处特别刺激的玻璃桥,脚下就是万丈深渊,令人心惊胆战,我和妈妈都不敢走。爸爸问道:“你们敢不敢走玻璃桥?”妈妈连连摇头说:“我不敢。”我拍拍胸膛说:“我敢。”“真勇敢。”爸爸对我称赞道。

于是,妈妈从另一边通道走,我和爸爸走玻璃桥。刚开始我有些害怕,于是,我想象着前面有好看的书籍,往前走就进入了知识的海洋,虽然我还是有点紧张,但心里却特别兴奋。

真是一种奇妙的感受。

(辅导老师:袁真真)

我的心儿怦怦跳

小记者:张涣苒 证号:216081 四(9)班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老师去开会了,听说是关于上次比赛的结果。我听到后,心里特别紧张,生怕上次参赛的成绩不好。

不一会儿,王老师回来了,他叫了一位同学出去谈话,这时,我的心儿砰砰直跳,生怕下一个被谈话的就是我。果然不出所料,不一会儿,王老师就把我喊出去了……“焕苒,你这次比赛取得了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可不要骄傲,要再接再厉啊!”王老师微笑着说。此刻,我开心地跳了起来……

(辅导老师:王玉红)

给叔叔的一封信

小记者:付涵方 证号:216123 四(7)班

亲爱的叔叔:

您好!

您寄来的《西游记》我已经收到了,谢谢您!我会认真读的。

您最近怎么样?我知道您会在没事的时候,看手机或玩电脑,而且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请您不要再这样了,因为长时间看手机对眼睛不好,就算是玩电脑也不能太长时间,没事就出门多运动一下,希望您有个健康的身体。

祝您万事如意!

侄女:付涵方

2021年12月15日

(辅导老师:袁真真)

2022-01-05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56667.html 1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