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9日
第11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看图写话

“贪吃的小猪”小记者作品选登

投稿须知:

1.一、二年级小记者可仔细观察图画内容,发挥想象力,写一段或两段话;或由小记者口述,家长整理好后将稿件发送至邮箱。

2.不需拟标题,字数300字以内;

3.投稿时须电子文档,稿件请注明小记者姓名、小记者证号、学校、班级等信息。

4.投稿邮箱:zkwbxjz@126.om,截稿日期:3月31日。

小记者:刘可欣 证号:220935 周口李庄小学二(5)班

一天,天气很热,小猪出去踢了一场足球,跑得满头大汗。

回到家后,妈妈一看小猪这么热,流了这么多汗,就给了他一个冰淇淋,小猪一口就吃掉了这个冰淇淋。小猪觉得冰淇淋很甜,特别好吃,还向猪妈妈要冰淇淋吃。猪妈妈不同意,可是小猪不死心,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又拿了很多冰淇淋,一口一个,一口一个,不一会儿就把冰淇淋全吃完了。吃完后,小猪心满意足地躺在床上睡起觉来。

忽然小猪的肚子疼了起来。只见他脸色苍白,在床上滚来滚去,嘴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好疼!好疼!”猪妈妈赶快跑过来问小猪怎么了,小猪的肚子实在是太疼了,只好对猪妈妈说了实话。猪妈妈赶快把小猪送到野生动物医院,经过医生的治疗,小猪的肚子才不那么疼了。

小猪后悔极了,心想:我以后再也不吃冰淇淋啦!

(辅导老师:闫晓娜)

小记者:张霁鑫 证号:221169 周口六一路小学一(9)班

暑假的一天,天气很热,小猪从外面回来,对妈妈喊:“热死我了!热死我了!妈妈快给我拿冰淇淋!”妈妈打开冰箱拿出一个冰淇淋递给小猪,小猪舔了一下说“好甜啊”,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小猪吃完一个觉得不解馋,于是踩着凳子,打开冰箱,背着妈妈又拿出几个冰淇淋吃起来,“真爽啊”。吃完,小猪用手摸着肚子,冰冰凉凉的,感觉很舒服。他躺在床上想睡一觉,可肚子却隐隐作疼,后来越来越疼,疼得他在床上直打滚儿,嘴里不停地说着“哎呦哎呦,疼死我了”。

猪妈妈听到呻吟声后赶紧跑到小猪的房间,询问情况后,赶忙弄来一杯加了姜和红糖的热水让小猪喝,并严肃地告诉小猪,如果止不住疼,还得去医院呢!小猪后悔地说:“妈,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

(辅导老师:史小雨)

小记者:雷绍辉 证号:210532 周口李庄小学二(5)班

一天,天气特别热,小猪热得满头大汗。可是,妈妈不在家,小猪找到姐姐,问:“姐姐,我能吃个一个冰淇淋吗?”姐姐说:“可以,但是只能吃一个。”小猪开心地答应了。

姐姐打开冰箱门,热得快晕的小猪赶忙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草莓味的冰淇淋,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小猪一边吃一边说,“哇,好甜啊!”不一会儿,小猪就吃完了冰淇淋。可是,天气热得像蒸笼,小猪还想再吃一个。于是,他偷偷摸摸地来到厨房,先探出一个小小的脑袋,仔细观察后发现没有人,就赶紧打开了冰箱门,从里面拿出很多冰淇淋,一个接一个地吃了起来,还不停地小声嘟囔“真过瘾”。

小猪吃完后躺在床上午睡,突然觉得肚子疼,而且疼得厉害。这时,姐姐回来了,赶紧把小猪送到医院。小猪后悔地说:“我再也不吃那么多冰淇淋了。”

小记者:张文硕 证号:220933 周口李庄小学二(5)班

七月的天气非常炎热,小猪热得满头大汗。小猪姐姐递给小猪一个冰淇淋,不一会儿小猪就吃完了。小猪开心地说:“好甜啊,我还想吃。”小猪姐姐提醒小猪:“冰淇淋不能多吃,吃多了会肚子疼。”可是,贪吃的小猪没有听姐姐的话,趁姐姐午睡时偷偷地打开冰箱门,又拿了好多冰淇淋吃,还把冰淇淋外包装扔了一地。不一会儿,小猪的肚子疼了起来,他想着躺一会儿就好了,可是肚子越来越疼。小猪疼得实在受不了,大声喊:“好疼啊!好疼啊!”姐姐闻声赶来,关心地问小猪:“怎么了?”小猪把来龙去脉告诉了姐姐。姐姐听后既生气又心疼地对小猪说:“我早就告诉过你,冰淇淋吃多了会肚子疼,这下知道了吧!”姐姐边教训小猪,边带着小猪往医院赶。路上,小猪对姐姐说:“姐姐,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

(辅导老师:闫小娜)

小记者:张轩晨 证号:221262 周口六一路小学二(7)班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非常炎热。小猪打完球回到家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好热啊!我想吃冰淇淋。”猪妈妈打开冰箱递给小猪一个冰淇淋,小猪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冰淇淋甜甜的、冰冰凉凉的,小猪吃完一个不解馋,于是他背着妈妈,拿来小板凳,从冰箱里拿了五六个冰淇淋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小猪吃完冰淇淋,觉得肚子里凉凉的,身上也不热了,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可是肚子隐隐作痛,后来疼得在床上直打滚。

猪妈妈听到后,连忙跑过来问小猪怎么了,小猪这才一五一十地把自己偷吃冰淇淋的事情告诉妈妈。猪妈妈关心地说:“孩子,冰淇淋虽然解渴,但是不能吃太多,吃多了会肚子疼。”小猪说:“妈妈,我知道错了。”

猪妈妈赶紧把小猪送往医院,从此以后,小猪管住了自己的嘴巴,再也没有偷吃冰淇淋,肚子也没再疼过。

(辅导老师:刘燕)

小记者:陈光耀 证号:221695 周口七一路一小一(1)班

天气炎热,小猪热得满头大汗。这时,猪妈妈递给小猪一个冰淇淋。

小猪看到冰淇淋说:“冰淇淋五颜六色的像彩虹一样漂亮。”他急忙尝了一大口,“哇!好甜啊!”小猪就这样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小猪吃完一个觉得不解馋,于是他背着妈妈把冰淇淋全部都吃光了。

过了一会儿,小猪的肚子疼了起来,疼得他躺在床上直打滚儿。这时猪妈妈推门进来,问明情况后赶紧带小猪到医院看病。医生给小猪开了好多药,小猪出来后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偷吃冰淇淋了。”

妈妈说:“孩子,你知错能改真的很棒,但是妈妈希望你能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

记者:刘芊雨 证号:222421 周口文昌小学一(5)班

夏天的一天,小猪热得满头大汗,于是,猪妈妈给了小猪一个冰淇淋让小猪解暑降温。小猪觉得冰淇淋太好吃了,很快就把冰淇淋吃完了。但是,小猪觉得一个冰淇淋太少了,没有吃过瘾。在没有征得妈妈同意的情况下,小猪从冰箱里拿了很多冰淇淋,并且把它们都吃完了。结果因为冰淇淋实在是太凉了,小猪肚子疼得在床上滚来滚去,赶紧喊妈妈带他去医院看医生。(辅导老师:陈艳华)

小记者:张潆亓 证号:220952 周口李庄小学二(1)班

夏天来了,天气非常炎热。小猪在外面玩荡秋千,玩得太累了,头上出了很多汗,就回家了。猪妈妈看见猪宝宝头上都是汗,就给了他一个冰淇淋。小猪非常开心,对妈妈说:“谢谢,妈妈。”妈妈说:“不用谢。”小猪开心地吃了起来,边吃边说:“这个冰淇淋好甜啊!”小猪吃了一个冰淇淋觉得不过瘾,于是它趁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偷偷地把冰箱里面的冰淇淋一口气全吃光了。

晚上,小猪觉得自己的肚子好痛,痛得直打滚。猪妈妈着急地问:“你怎么了?”小猪不好意思地说:“可能是冰淇淋吃得太多了。”猪妈妈赶紧带着小猪去了医院,打了点滴。猪妈妈告诉小猪:“以后不要吃太多的冰淇淋了,不然还会肚子痛的。无论吃什么东西都要有度,而不是喜欢啥就使劲吃,不然很可能会像今天这样出现肚子疼的情况。”小猪听了妈妈的话,羞愧地连连点头。(辅导老师:朱瑞)

小记者:石伊诺 证号:222419 周口文昌小学一(5)班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小猪皮皮刚到家,猪妈妈看到皮皮的小脸蛋热得红扑扑的,急忙递给皮皮一条毛巾让他擦汗,并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冰淇淋递给皮皮。皮皮开心地接过冰淇淋,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

吃完午饭,猪妈妈准备午睡,皮皮表示自己想再玩一会儿,猪妈妈答应了。皮皮独自待在客厅,回想起冰淇淋的味道,口水直流。最终,没忍不住的皮皮,搬个凳子,偷偷地拿出了冰箱里剩余的冰淇淋,一个接一个地吃了起来。吃完后,皮皮才想起来妈妈叫他去午睡,于是他悠哉悠哉地躺到小床上,可刚躺下肚子就疼了起来,最后疼得直喊妈妈。猪妈妈听到皮皮的喊叫声,赶紧抱着他去医院。妈妈抱着皮皮经过客厅的时候,看到地上的冰淇淋外包装,心里全明白了。

经过此事,小猪再也不贪吃了,明白了冰淇淋虽然好吃,但是不能多吃的道理。(辅导老师:陈艳华)

2022-03-09 看图写话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1620.html 1 “贪吃的小猪”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