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9日
第14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小记者佳作

读《草房子》有感

小记者:程子涵 证号:223233

周口六一路小学四(6)班

《草房子》是作家曹文轩写的小说,曹文轩在里面描写了不同的美,友情之美、师生之美……

刚读这本书时,我一下就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跟着情节时而欢笑、时而惆怅,那一篇篇文章,诉说着一个个真情的故事。那座草房子经历着风吹雨打、春夏秋冬。最令我感动的不是纸月的经历,不是细马的毅力,不是桑乔的校园,而是他们给予桑桑的那些美好回忆。那些回忆让桑桑终身难忘,也让我终身难忘。

《草房子》是一本美丽的小说,希望我们的世界也能像它一样美!美的力量绝不亚于思想的力量。只有一个东西是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

(辅导老师:王晓慧)

找春天

小记者:朱怡铭 证号:220029

周口莲花路小学二(2)班

风筝在春日的暖阳下飞舞,那是春天的精灵吧?

春笋从松软的泥土里探出头来,那是春天的手指吧?

小燕子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那是春天的剪刀吧?

我和小伙伴在热闹的广场上奔跑,那是春天的天使吧?(辅导老师:李倩)

难忘的小记者活动

小记者:杨庶 证号:221739

周口七一路一小三(2)班

今天,我参加了2022年第一次小记者活动。

“集合了!”有3位教官分好了队伍,我被安排到了三队,一名教官宣布活动开始。先是一个小游戏:萝卜蹲。就是到你这一队的时候,你就要说:“这队蹲。”速度越来越快,特别考验团队合作精神。最先赢的可以跑到风暴前线。二队体力不行,先被淘汰了,接着一队也失败了,因为他们说错了队名。我们队获胜了!障碍比赛有4关:踩盒子、跳障碍物、爬战壕、扔手榴弹,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休息了一会儿,教官叔叔带着我们去了解铁路历史,我认识了詹天佑、茅以升等铁路工程专家、桥梁专家。我们还了解了中国的铁路历史和周口的铁路历史。最后一个游戏是传盒子,男女生分别打造两条“隧道”,把两个盒子分别放在“隧道”里,谁先把盒子送到老师手里谁就赢,最后我们平局,一起获胜了。

这次活动使我们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还参加这样的活动。(辅导老师:达楠)

下雪了

小记者:邓涵宜 证号:222205

周口经开区一小一(1)班

早上睁开眼睛,看见外面下雪了,我赶紧穿上衣服,约上小伙伴到南广场集合。

西西、蔓蔓、涵涵、悦悦和我都准时到了南广场。我们很快就堆了一个又高又大的雪人。我把我的粉帽子戴到了雪人的头上,蔓蔓把她的黄围脖戴到了雪人的脖子上,悦悦从兜里拿出两个扣子,装在了雪人的身上,涵涵找了两个瓶盖给雪人当眼睛,西西捡了一根弯弯的树枝给雪人当嘴巴。全部完成后,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完美。”

我们开始打雪仗了,还没开始,调皮的悦悦就把一个雪球砸到了蔓蔓的脸上,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紧接着,我也团了一个雪球砸到了西西的脸上,涵涵更调皮,她把雪球砸到了我的脸上,不一会儿,我们都变成了雪人。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哈哈”大笑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该回家吃午饭了,今天真开心!(辅导老师:李红)

我眼中的春天

小记者:王嘉钰 证号:220050

周口莲花路小学四(3)班

当树枝吐出第一个嫩芽的时候,当第一声春雷划破长空的时候,当第一朵花儿高兴地绽开笑脸的时候——春天悄然来了。

你瞧,春姑娘在郊外快乐地散步。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草,慢慢地抬起嫩绿的头,伸伸懒腰,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这个崭新的世界,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小花也不甘示弱,竞相开放,红得似火、粉得如霞、白得像雪,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树木吐出新的嫩芽,竹笋破土而出,露出了嫩绿的脑袋,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茁壮成长。小溪里的冰融化了,溪水“叮咚叮咚”地流淌,奏出了春天的乐章。

春姑娘来到田野。地里的麦苗也挺直了腰杆,它们脱下雪白的棉衣,换上绿油油的春装,微风一吹,就像绿色的海洋,美极了。油菜花也开了,一片金黄,招来了一只只小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还有一群辛勤的小蜜蜂飞来飞去地采着花粉,看上去非常热闹。

春姑娘又欢天喜地来到了果园。桃树开花了,满枝头的桃花粉红粉红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淡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粉红的桃花衬着碧绿的叶子,看上一眼,心里舒服极了,让人忘掉了一切烦恼。

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动物们也苏醒了。小青蛙从洞里爬出来,用两颗黑葡萄似的大眼睛欣赏着这春天的景色,“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真美啊!”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叽叽喳喳”地叫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它们的到来,给春天带来了勃勃生机。

我眼中的春天,是一幅五彩缤纷、绚丽和谐的画卷。(辅导老师:顾娟)

小猪的长鼻子

小记者:李厚汐 编号:211765

周口实验小学三(3)班

一天,小猪在外面玩儿,突然遇到了大象,小猪看到大象的长鼻子能吸水,能帮小动物们摘果子,还能让小动物们当滑梯玩儿。小猪看了很不服气,他想:大象有长鼻子,我也要有!想到这儿,小猪跑回了家,趁猪妈妈没看见,从菜园里拔了根大葱,插在自己的小鼻子上。

“新鼻子”做好了,小猪满意极了!它蹦蹦跳跳地跑去找小兔。小兔见了,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小猪,你以为一根儿大葱插在鼻子上就是真的啦?你本来就是个短鼻子,哈哈哈哈……”小兔一直笑个不停,小猪很难过,他觉得这一点儿都不好笑,于是他失落地走回了家。

回家后,他便哭了起来。“有什么伤心的事吗?”妈妈问道。“妈妈,是不是咱们的短鼻子根本就不能跟大象的长鼻子比?”“当然不是啦!咱们的短鼻子用处可大了!可以帮农民伯伯挖白菜,还可以挖洞。你看,这些本领,大象的鼻子可都做不到呢。”

哈哈,是呀,小猪开心地笑了!

(辅导老师:宁琳琳)

2022-03-09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1626.html 1 小记者佳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