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3日
第14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周口市文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小记者:毛静姝 证号:222751 周口市文昌小学二(8)班 辅导老师:史英华

小记者:刘奕彤 证号:222753 周口市文昌小学二(10)班

小记者:马珂 证号:222583 周口市文昌小学一(13)班 辅导老师:沈娜 高巧丽

美丽的春天

小记者:刘森宇 证号:222857

三(13)班

寒冷的冬天走了,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了,让我们一起进入春天吧!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天最具有代表性的植物非桃花莫属,这时候的桃花开得又香又好看,花瓣的颜色是粉白相交的。

春天,柳树开始长嫩芽儿了,柳树的枝条像小女孩的辫子,抚摸着人们的头和已经解冻的小溪水,小草和小花也长出来了。

“春江水暖鸭先知”。水的温度有没有升高,那肯定是鸭子们最先知道的。小燕子也飞回来了,鸳鸯睡在沙子上。天气回暖了,动物们都从冬眠中苏醒了。

春天是放风筝的好季节。草坪上空的风筝满天飞,有小鱼、有老鹰,还有皮卡丘……我觉得还是我的飞机最好看。

这就是万物复苏、绚丽多彩的春天。(辅导老师:申满堂)

春雨

小记者:张若桐 证号:222902

五(1)班

鸟语花香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秋风习习的秋天,冰天雪地的冬天。一年四季永远循环……

早晨醒来,拉开窗帘,窗外下着小雨,冬天已去,春天已到。

春雨,真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仙子。

她是画家。她挥舞五彩的画笔,为这个美丽的世界涂上五彩缤纷的颜色。她为天空涂上蔚蓝色,为小树画上深绿色,为草地刷上青绿色,为高山抹上黛绿色,为野花涂上五彩缤纷的颜色。

她又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名音乐老师。她教小鸟唱出优美的歌,教树叶姑娘玩沙锤,发出“沙沙”的声音,教小溪像敲击三角铁一样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教春雷打鼓,伴随闪电发出“轰隆隆”的声音。她觉得还不够丰富,又一变,变成了厨师,教桃花做出诱人的桃花宴,香气扑鼻。这时空气向人间呼出一大口气,瞬间空气变得清新了。这一切,都是春雨带来的,这场春雨,便是春天的仙子。

我的思绪突然又回到了现实,我要起身整理行装,出发去寻找春雨仙子了!(辅导老师:曾庆翠)

春天的图画

小记者:岳怀乐 证号:222903

五(1)班

如果把四季看成四幅画,那么夏天一定是碧绿的,秋天一定是金黄的,冬天一定是雪白的,而春天则是五彩斑斓、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

在春天这幅图画里,刚发芽的小草挨挨挤挤,为大地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黄色的迎春花、粉红的桃花、火红的杜鹃花、紫红的郁金香、雪白的海棠花纷纷开放,它们点缀在绿毯上,就像画家用神奇的画笔描绘出的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

在春天这幅图画里,柳绿花红,生机盎然。积雪融化了,溪水“叮咚叮咚”地流淌着,仿佛在演奏一首美妙的乐曲;小草发芽了,迎着春风欢快地摇摆,仿佛小精灵在跳一支优美的舞蹈;花儿绽放了,在春天的阳光里你争我抢,为春天这幅画增添了许多生机和活力。

在春天这幅图画里,万物生长,充满希望。田里的麦苗碧绿碧绿的,在春风里四下张望,希望自己快快成长,结出沉甸甸的麦穗。河边的柳树抽出了新芽,在春光下奋力向上生长,尽情沐浴春日的阳光。街上的人们脱去了厚厚的棉衣,步履轻快,心怀幸福生活的梦想。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犹如一幅栩栩如生的图画,它五光十色、它生机盎然、它满怀希望。

(辅导老师:曾庆翠)

我眼中的春天

小记者:单宇辰 证号:222877

四(7)班

我喜欢寒冷的冬天,喜欢满地金黄色的秋天,喜欢炎热又甜蜜的夏天,但我还是最喜欢阳光明媚的春天。

经过漫长的冬天,大地慢慢苏醒了。绿油油的小草趁冬婆婆回家,赶紧钻出了地面,挥舞着嫩绿色的小手,不住地和朋友打招呼。那边的柳树也穿上了春天的绿装,枝条上抽出的嫩芽细细的、密密的,远远望去,像绿色的波涛。忽然,一阵轻柔的风将柳枝吹得颤动起来,也将春风吹向大地,农民伯伯任由纤细的春雨在脸上滑过,笑着说:“春雨贵如油。”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小孩子们在宽阔的草坪上跑啊、跳啊,十分欢乐。无数风筝在天空飞翔,色彩斑斓,有舞姿优美的凤凰、翩翩起舞的蝴蝶、活泼美丽的金鱼、展翅欲飞的雄鹰,还有叫不出名字的奇形怪状的风筝。

在我眼里,春天是一个十分可爱、活泼机灵的小女孩。

(辅导老师:项盈盈)

草坪上的春天

小记者:马骁驰 证号:222876

四(7)班

草坪上,四季都有不同的样子。

草坪上的春天,是可爱的。你看见了吗?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它们睡醒了,都在努力生长。有些小草弯着腰,好像在伸懒腰。看啊,那些小草点着头,好像在向你问好。

草坪上的春天,是青绿色的。你看见了吗?小草们一个个穿着青色的衣服,随风跳着舞,是那么快乐。

草坪上的春天,是快乐的。你看见了吗?那些小孩子在草地上打滚、奔跑、打闹、放风筝,看呀,他们与草儿在一起多么开心。

真是一幅和谐的画卷啊!

(辅导老师:项盈盈)

美好的季节

小记者:杨璧如 证号:222875

四(7)班

冬姐姐总算走了,春姑娘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田野上、公园里、小河边,她一边走一边施展魔法,把田野里沉睡的庄稼唤醒了,把公园里的花花草草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新装,河水也开始“哗啦啦”地流起来,显得生机勃勃。

春天真是一个美好的季节,万物复苏,让人有一种无形的动力。你看,春姑娘干了不少好事,她把小草弟弟叫醒,又给大地妈妈穿上了美丽的衣裳……走在路边,周围还散发着淡淡的花香。大树随风摇摆,和我们欢快地打招呼,好像在说:“看我,冬去春来是不是变美了?我的新衣裳好看吗?”路边的花花草草好像在举行选美大赛呢,个个争奇斗艳,分不出胜负来。

这时,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那一簇花中的一朵,靠着一块石头听鸟儿歌唱,看蝴蝶翩翩起舞,我被深深地陶醉了,闭上眼睛享受着。

春天啊,这里到处都留下了你的脚步,希望你能永远留在我们身旁。

(辅导老师:项盈盈)

2022-03-23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2989.html 1 周口市文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