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3日
第15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小记者:王一迪 证号:216200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3)班 我叫王一迪,今年9岁,是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3)班的一名学生。我的爱好是读书、绘画、做手工、打乒乓球、舞蹈,我非常喜欢小记者活动,不仅增长了见识,还结识了好多小伙伴! 家长寄语:希望王一迪小朋友能在小记者团队各项活动的实践中,以自己的视野和笔触观察生活、了解社会、增长才干。 (辅导老师:高丽杰)

小记者:蒋沫宸 证号:216063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3)班 我叫蒋沫宸,是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3)班的学生,我的爱好是唱歌、跳舞、书法。我希望在小记者这个大家庭里认识更多好朋友。 家长寄语:学习是快乐的,成长是快乐的。我相信你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辅导老师:高丽杰)

小记者:宋默函 证号:216110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8)班 我叫宋默函,今年10岁了,是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8)班的学生,平常我最喜欢跳舞。我希望在小记者这个大家庭里认识新的朋友,增长新的知识。 家长寄语:希望通过小记者这个平台能够锻炼你的勇气、耐心,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辅导老师:李艳)

红苹果

小记者:陈甜甜 证号:216168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11)班

那天我去奶奶家,看见院子里的苹果树上结满了又大又红的苹果,像极了小孩子的脸蛋,红里透着粉嫩,在微风中向你微笑。

这时,奶奶帮我摘下一个苹果,我拿起来闻了闻,苹果的香甜气息扑面而来……于是,我忍不住咬了一大口,真美味啊!

(辅导老师:朱元元)

我眼中的春天

小记者:付涵方 证号:216123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7)班

春天来了,各种树木在春风的吹拂下已披上了一件件绿色的盛装,在阳光的照射下每一片叶子都在向你展现着绿的生机。

小草带着几分欣喜将头伸出了地面,窥探着这个崭新的世界。桃花的花瓣已经完全展开,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小尖,似乎在炫耀自己的婀娜身姿……海棠花的几片又小又嫩的花瓣中间,裹着几根纤细的花蕊,在一片粉红的海洋之间加了一点黄。

小燕子从南方飞来,小蝌蚪开心地游着,小鸟唱着歌……一切都是这么美好。

这就是我眼中的春天!

(辅导老师:袁真真)

奶奶家的老枣树

小记者:王泽嘉 证号:216079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6)班

奶奶家门前有一颗老枣树,好几年都不结果实了。有几个收树的师傅问她卖不卖,奶奶没舍得卖掉。

夏日的午后,我和奶奶在老枣树下乘凉,奶奶给我讲起了这棵老枣树的故事。奶奶说她像我这么大的时候,经常爬这棵老枣树上摘枣吃。奶奶说那时候家里穷,每年吃枣都去太姥姥家,后来太姥姥就给了我们这棵枣树。这棵枣树年轻的时候结的枣子特别多,用竹竿轻轻一敲树干,大枣就落满了院子,刚打下来的大枣脆甜可口。留一些送给邻居,再晒一些枣干,过年时候蒸枣山、枣馍。奶奶说这棵老枣树陪伴了我们一家四代人,留下了许多回忆。

(辅导老师:刘晓渊)

最美的风景

小记者:李胥然 证号:216188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5)班

春天来了,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草地上开放着五颜六色的花朵,簇拥着争奇斗艳。

迎春花露出了黄色的花蕊,远远望去,迎春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一只金黄色的小蝴蝶在翩翩起舞。

可爱的油菜花也露出了美丽的笑脸。远远望去,油菜花黄绿相间,花和叶子交错而生,像是彩线编成的地毯。油菜花都有四片小小的花瓣,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像一条条淡黄色的短裙。

我觉得最美的风景就是春天。

(辅导老师:陈冬霞)

2022-03-23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2990.html 1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