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30日
第15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未来的笔

小记者:陈甜甜 证号:216168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11)班

大家有没有想过未来的笔会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一起坐着时空飞船去看看吧!

未来的笔既精致又好用,而且功能还很多。它长约14厘米,重约5克,笔身、笔帽上还有各种花纹和图画,十分好看。在笔的三分之一处,有几个按钮,第一个按钮是自动警告功能,每当我写字姿势不正确时,它就像监督员一样对我发出警告。第二个按钮是投影功能,当我们上课时,只要按下按钮,对着它说出想要听的课程,它就像施了魔法一样,立刻在墙上显示出来,如同放电影一般。第三个按钮是音乐功能,只要按下按钮,它就会播放出好听的音乐,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功能。

看了这么神奇的笔,大家有没有心动呢?

(辅导老师:朱元元)

保姆机器人

小记者:张哲源 证号:216118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11)班

在未来有一种保姆机器人,它是由人工智能技术控制。它的身体是长方形,两条铁臂能伸能缩,而且还有自动排水功能。

有一次,保姆机器人接到一项任务,要去照顾一个两岁的小朋友。保姆机器人把他哄得特别开心,还给他做了一顿美食呢!

这种保姆机器人你会喜欢吗?(辅导老师:汪春成)

“天宫课堂”观后感

小记者:王泽嘉 证号:216079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6)班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天宫课堂”。航天员亚平老师为了适应太空失重的环境,需要进行非常艰苦的训练。那么失重是否意味着重力消失呢?答案是否定的,失重时重力并没有消失。亚平老师一边做实验演示,一边给出了科学的解释。“自由落体运动”“加速度”“万有引力定律”“向心力”这些专业的物理学名词一次又一次地击打着我的好奇心。

亚平老师说:“很多复杂的科学设备应用的都是简单的科学原理,只不过是空间站的微重力环境,给我们提供了独特的研究条件,让我们更加直观地理解了许多物理规律而已,太空探索永无止境。”

星空浩瀚,探索无限,我们要好好学习,勇敢追梦,相信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辅导老师:刘晓渊)

母亲的爱

小记者:刘豫龙 证号:216080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1)班

母亲的爱

像一片森林

而我们就是一棵小树苗

在母亲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母亲的爱

像一座高耸的雪山

而我们就是一粒沙石

被母亲的身躯保护着

母亲的爱

像一望无际的草原

而我们就是一棵小草

在母亲的怀抱中幸福生长

母亲的爱

像一片广阔的天空

而我们就是一朵朵白云

在母亲的叮咛中走向远方

(辅导老师:党艳丽)

未来的书包

小记者:张轩铭 证号:216088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四(7)班

我想未来的书包应该会非常轻便,它就像一个手提电脑,打开书包后,书包的屏幕上就会显示出你今天的工作内容。

未来的书包有许多高科技,它可以变成火车、飞机、汽车、自行车……未来的书包还可以变成房子,你可以选择房子的样子、颜色和形状,是不是特别神奇?

等我长大后要当科学家,发明出这种多功能的书包,让大家都能背上这么高科技的书包。

(辅导老师:袁真真)

2022-03-3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3772.html 1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