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6日
第10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看图写话

“贪吃的小猪”小记者作品选登

投稿须知:

1.一二年级小记者可仔细观察图画内容,发挥想象力,写一段或两段话;或由小记者口述,家长整理好后将稿件发送至邮箱。

2.不需拟标题,字数300字以内;

3.投稿时须电子文档,稿件请注明小记者姓名、小记者证号、学校、班级等信息。

4.投稿邮箱:zkwbxjz@126.om


小记者:康一诺 证号:220178 周口实验学校 一(1)班

小猪特别怕热,到了夏天,只穿着背心和短裤还是觉得热,猪妈妈便从冰箱里拿出冰淇淋让小猪吃。

“舒服,好凉快。”小猪吃了一个冰淇淋后连连发出感慨,还想再吃,被妈妈拒绝后,便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吃,一会儿连吃了好几个冰淇淋。

“妈妈,我的肚子好疼呀……”不一会儿,小猪肚子疼得只打滚,猪妈妈赶紧带他去医院拿药。

小猪尝到了苦头,发誓以后再也不吃冰淇淋了。

小记者:李坤泽  证号:220341 周口市纺织路小学一(3)班

有一天,天气很热,猪妈妈给小猪一个冰淇淋,冰淇淋又凉又甜,小猪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一个冰淇淋很快吃完了,可小猪觉得不过瘾,于是背着妈妈偷偷打开冰箱,又吃了几个冰淇淋。下午小猪准备休息时却怎么也睡不着,因为肚子实在太疼了。经过医治,小猪的肚子不疼了,但他也长记性了,说以后吃任何东西都会有节制。

小记者:周诗雅 证号:221062 周口六一路小学一(4)班

夏天来了,小猪和朋友一起踢足球,没过多久,小猪就气喘吁吁地跑回家,冲着妈妈嚷嚷:“热死了……我能吃个冰淇淋吗?”猪妈妈看小猪满头大汗,就递给小猪一个冰淇淋,小猪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小猪很快就把冰淇淋吃完了,可还是又渴又热,就背着妈妈又偷偷吃了一个,直到把冰箱里的冰淇淋全吃光了,可还没过一会儿,肚子就开始疼起来了, 他疼得捂着肚子在床上直打滚儿。

妈妈给他拿了药,告诉他吃东西不能太贪心,不然会吃坏肚子,还会影响学习。小猪听了妈妈的话,低着头说:“妈妈,我记住了!”

小记者:李欣冉 证号223035  周口韩庄小学二(4)班

夏季的一天,温度特别高,小猪运动完回到家,非常想吃冰淇淋,于是就去问妈妈:“妈妈,我很热,能不能吃个冰淇淋啊?”妈妈说:“可以,但是只能吃一个,吃多了会肚子疼。”说完,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冰淇淋递给小猪。小猪接过来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可吃完后,小猪感觉还是热,便趁妈妈不注意,又偷偷吃了好几个。

到了晚上,小猪躺在床上肚子疼得实在受不了了,急忙喊妈妈。妈妈带小猪去了医院,拿完药妈妈批评了小猪。小猪说:“我以后再也不贪吃了,我要做个听话的好孩子。”

小记者:朱韦潼  证号:220195  周口实验学校一(2)班

有一天,小猪和小伙伴打完篮球满头大汗地回到家,他告诉妈妈,想吃冰淇淋,猪妈妈打开冰箱,递给小猪一个冰淇淋,告诉小猪只能吃一个,小猪开心地吃着,嘴里还说着:“好甜啊……。”小猪吃完觉得不解馋,趁着妈妈出去买菜,一连吃了好几个。

到了晚上,小猪肚子疼得厉害,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实在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妈妈听到哭声,跑到小猪的房间,看到小猪躺在床上直打滚,妈妈急忙带他去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是因为吃了太多冰淇淋导致的肚子疼。

拿完药,在回家的路上小猪十分后悔,告诉妈妈以后再也不吃这么多冰淇淋了。

小记者:陆帅宇 证号:220669 周口闫庄小学一(7)班

星期天,天气炎热,小猪跑完步回到家里,妈妈看见小猪满头大汗,就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冰淇淋给小猪,小猪接过冰淇淋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嘴里不停地说:“好甜呀!”小猪吃完后感觉不过瘾,背着妈妈偷偷又吃了好几个冰淇淋。

到了晚上,妈妈喊小猪吃饭,却听不到回应,到小猪房间才发现小猪肚子疼得在床上翻来覆去。

经过及时医治,小猪恢复了健康,也向妈妈承认了错误。

小记者:刘芳泽 证号: 220728 周口闫庄小学二(8)班

“热死了,热死了。”出去疯狂一阵后,小猪热得满头大汗,回到家妈妈递给小猪一个冰淇淋,让他降降温。吃着冰淇淋,小猪可开心了,心里想:“这么美味的冰淇淋,我一定要多吃几个”。小猪趁妈妈不注意,偷偷打开冰箱,又拿出冰淇淋吃起来。

没过一会儿,小猪就感觉肚子疼,后来越来越疼,疼得他呲牙咧嘴,捂着肚子爬到床上,边打滚边喊:“我以后再也不吃冰淇淋了”。

妈妈给小猪拿了药,对小猪说:“冰淇淋太凉了,千万不能多吃,吃多了就会肚子疼,以后可记住要少吃。”

(辅导老师: 孙彩艳)

小记者:薛宥 证号:222195

周口经开区一小一(1)班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猪妈妈见小猪热得满头大汗,便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冰淇淋给小猪,让他慢点吃。小猪高兴地接过来,吃得津津有味,完全忘记了妈妈的嘱咐。

很快冰淇淋吃完了,小猪觉得不解馋,便打开冰箱,又拿出两个冰淇淋,冰淇淋太好吃了,小猪很快又吃完了。午睡时,小猪开始肚子疼,疼得在床上直打滚儿,妈妈发现后赶紧带小猪去医院。 医生告诉他们,小猪吃了太多冰淇淋,刺激到了肠胃,引起肚子疼。

回来的路上,妈妈告诉小猪,吃东西要有节制,一定不能贪多,否则身体就会不舒服,还会影响学习。小猪点点头说:“妈妈,我以后吃东西一定会注意。”

小记者:张骏延 编号:220383

周口市纺织路小学二(3)班

夏天的一个午后,小猪皮皮在公园玩得满头大汗,回到家四处寻找解暑的东西。妈妈问他:“要不要吃个冰淇淋?”皮皮开心地说:“当然要,谢谢妈妈!”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冰淇淋递给皮皮,告诉他只能吃一个,不能多吃。

皮皮接过冰淇淋,尝了一口,好甜呀,很快就狼吐虎咽地吃完了。可他觉得不尽兴,还想再吃,趁妈妈去买菜时,连吃了好几个冰淇淋。

过了一会儿,皮皮开始肚子疼,捂着肚子蹲在地上,妈妈问他怎么回事?皮皮说:“我吃了好几个冰淇淋,现在肚子疼。”妈妈赶紧带他到医院拿了药。

吃完药皮皮好多了,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以后再也不贪吃了,一定听你的话。”(辅导老师:陈利娟)

小记者:许懿诺 证号:222730

周口市文昌小学二(7)班

天气炎热,小猪踢完足球回到家热得满头大汗,妈妈递给他一个冰淇淋,他吃了一口说:“好甜啊,太好吃了!”小猪吃得津津有味,吃完还想再吃,可妈妈不同意。趁妈妈出门买菜时,小猪偷偷打开冰箱,连吃了好几个冰淇淋。没多久,他就开始肚子疼,妈妈虽然很生气,但还是给小猪买了药。

吃完药小猪肚子不疼了,便跟妈妈承认了错误,还把这件事告诉了小伙伴,告诫小伙伴不要犯同样错误。

(辅导老师:李晨婧)

2022-04-06 看图写话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4179.html 1 “贪吃的小猪”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