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6日
第15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天宫课堂”观后感

小记者:张莉莎 证号:216003 四(2)班

近期,我们在教室里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航天员老师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科普课。

老师们用各种太空实验向我们展示宇宙的魅力,更是激发了无数学生对神秘太空的兴趣。老师们演示了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与展示空间科学设施。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水油分离实验。众所周知,地球受到重力的影响,水和油会因为密度不同而出现分层的现象。但是,王亚平老师将装水油混合的瓶子摇晃后,水油没有分层,依然顽强地混合在了一起,特别神奇。

今天,我从“天宫课堂”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将来有一天我也能像航天员老师们一样为国家、为人类做贡献。

(辅导老师:韩梅)

夜空中最亮的星

小记者:陈甜甜 证号:216168 四(11)班

成长总是这样,不知何时,心里多了一些忧虑、彷徨和不安。突然有一天,我找到了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它就像一种无声的动力,指引我前行。

不知从何时起,我喜欢一个人在黑夜中行走,喜欢陪着星星一起做个孤寂的孩子。彷徨间,我发现自己原来只有在黑暗中才能彻底做回我自己,只有在黑暗中才能迎来属于我自己的光芒。我与夜晚有一种特殊的感应,心能望穿夜,却会被那最亮的星激起圈圈涟漪,前世的记忆在这时仿佛复苏,忆起往惜,幕幕化作电影。

当在黑夜中迷失,无尽的孤独漫无边际的漫延。忽望前方,亮起了一颗星,只有一颗,唯一的、无价的一颗。那颗星在黑暗的世界里散发着微弱却又坚定的光芒,指引着我前行。

夜已深,四下无人,我独自静静地感受着黑夜。黑夜属于幸福的人,只有他们才能看到用心铸成的星,他们也会时常在心中认为我的世界很美,星星很多很多……其中最耀眼的一颗,那就是我。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像星星般闪亮,喜欢像星星一样寂寞的孩子。时光静静地流逝,思绪抽出了嫩嫩的芽,向着有星光的地方生长,向着有梦想的地方前进。

仍然是我一个人,伴着星星,思绪飞扬。夜空中最亮的星,当我迷茫的时候,请你指引我前行。

(辅导老师:朱元元)

“天宫课堂”第二课观后感

小记者:付涵方 证号:216123 四(7)班

今天,我们在教室里观看了“天宫课堂”第二课,航天员老师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课。

“天宫课堂”采取的是对话方式进行。由航天员老师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与展示空间科学设施。太空“冰雪”实验演示了失重状态下的饱和液体结晶现象;液桥演示实验演示了失重环境下水的表面张力作用;水油分离实验演示了失重环境下水油分层现象消失,通过旋转产生离心力实现分层;太空抛物实验演示了天地之间抛物的区别。

“天宫课堂”不仅点亮了青少年的航天梦,也照进了我的心里,将来我要好好学习,争取以后也要当一名航天员。

(辅导老师:袁真真)

观“天宫课堂”有感

小记者:王家瑞 证号:216008 四(2)班

近期,我们在班里观看了“天宫课堂”第二课。本次授课一共有3个科学实验,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实验是水油分离。航天员老师先找来一瓶装有油和水的瓶子,然后使劲摇晃,随后,水和油混和在了一起,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因为地球和太空的重力不同所导致的水和油无法分离。

一堂“天宫课堂”,让我感受到科学的神奇,所以,我们要不断进步,到太空去探索更多奥秘。

(辅导老师:韩梅)

2022-04-0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4188.html 1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