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8日
第07版:铁水牛 PDF版

春·语

■丁雅

春姑娘如期而至,悄然间,梨花白了,桃花红了,油菜花满目金黄,海棠花缤彩纷呈,为人们带来姹紫嫣红的视觉盛宴。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春姑娘用她独特的温柔唤醒了沉寂的世界,她走过河流,潺潺的河水俏皮地拍打着鹅卵石,弹奏出叮叮咚咚的交响乐曲;她掠过树木,枝头便抽出翠绿的嫩芽,个个都摇晃着小脑袋,贪婪地吮吸着清晨的露珠;她轻抚大地,一棵棵小草遂破土而出,在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她亲吻花枝,羞怯的花蕾随即绽放,用最美的姿态吐露芬芳。

春天是绚丽的季节,你瞧,沙颍河两岸五颜六色,一株株,一簇簇,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不同的花花草草千姿百态,生机盎然;勤劳的小蜜蜂穿梭在花丛中忙着采蜜;美丽的蝴蝶扇动着轻盈的翅膀,绕着花枝翩翩起舞……一幅浑然天成的水墨图画,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阳光下,英俊的少年终于牵到心仪女生的手,幸福洋溢在嘴角眉眼,不需要承诺,只与浪漫的春天一起约定,一草一树一世界,一生一世一双人!

春天是值得品味的季节,驻足在小树林里,听鸟儿欢快地鸣叫,心旷神怡。徜徉在花海里,与一瓣馨香对视,心有灵犀。无论动物还是植物,都是有灵性的,人类为它们创造了适宜的生存空间,它们也用不同的方式回报着世间的深情和博爱。置身于春风荡漾的美景中,感动万事万物的存在,感恩大自然的豪爽馈赠,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生存之本,幸福之源!

春在你我眼里,亦在你我心中。

2022-04-08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4294.html 1 春·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