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3日
第10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看图写话

“放风筝”小记者作品选登

投稿须知:

1.一至二年级小记者仔细观察图画内容,发挥想象力,写一段或两段话;或由小记者口述,家长整理好将稿件发送至邮箱。

2.不需拟标题,字数300字以内;

3.投稿一律采用电子文档,稿件请注明小记者姓名、证号、学校、班级等信息。

4.投稿邮箱:zkwbxjz@126.com,截稿日期:4月30日。

小记者:安明浩 证号:221025

周口六一路小学一(2)班

春天来了,小草钻出了地面,花儿都开放了,小树也长出了叶子,鸟儿在天空中飞翔。小明和小红相约一起放风筝,快看,天空上多了一只蜻蜓和小鱼,哦,原来是他们放的风筝呀!

小记者:李奕诺 证号:220959

周口李庄小学二(1)班

春天来了,公园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大树又高又大,像一把把撑开的绿伞,绿油油的草坪像柔软的绿毯,小鸟在天空自由自在地歌唱,好像在说:“春天的景色真美啊!”

小红和小明相约去公园里放风筝。小红的风筝是一只大大的金鱼,小明的风筝是一只可爱的蜻蜓。他们两个想比比谁的风筝飞得更高。一阵风吹来,风筝随风缓缓飞起来了。小明和小红飞快地跑起来,风筝也飞得更高了。旁边的小狗汪汪地叫着,好像在为他们加油。

(辅导老师:朱瑞)

小记者:陈光耀 证号:221695

周口七一路一小一(1)班

春天来了,小兰和小强到公园里放风筝。公园里的景色美极了,长长的柳枝随风摆动,像姑娘的长辫子,引来许多小鸟在枝头歌唱。小草也钻出了地面,绿油油的,像是给大地铺上一层绿色的地毯。五颜六色的花开满地面,蝴蝶在花间飞舞着,像在和花儿说悄悄话呢!

小兰拿着红色的小鱼风筝,小强拿着蓝色的蜻蜓风筝,他们在金灿灿的阳光下,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欢快地奔跑着。风筝越飞越高,像是要亲吻蓝天白云。草地上洒下欢快的笑声,空中飘荡着美丽的风筝,小狗也在草地上撒着欢儿。

(辅导老师:任雅君)

小记者:张文硕 证号:220933

周口李庄小学二(五)班

春天来了,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周日,我和弟弟一起去公园放风筝。

我的风筝是一条粉红色的金鱼,弟弟的风筝是一只蓝色的蜻蜓。我们来到公园的空地上,迫不及待地拉着风筝跑了起来,一阵风儿吹过,风筝越飞越高。天空中的风筝把小鸟都吸引来了,围着风筝翩翩起舞;小黄狗摇着尾巴,快乐地跟着我们一起奔跑;大树随风舞动,小草在向我们招手,花儿露出了美丽的笑脸,它们好像都在为我们加油。

(辅导老师:闫晓娜)

小记者:范超越 证号:222628

周口市文昌小学一(17)班

春天来了,在一个晴朗的周末午后,我和哥哥一起去公园放风筝。哥哥拿的是蜻蜓风筝,我拿的是金鱼风筝。来到公园后,哥哥拿着风筝一边跑一边放线,我也跟着跑。小狗看见我们跑,也撒着欢儿地跑起来,汪汪地叫着,像是在为我们加油!小鸟在空中飞舞着,叽叽喳喳地唱着歌,我们玩得可开心了。

小记者:黄博睿 证号:220630

周口闫庄小学一(4)班

春天来了,我和小朋友一起去铁路公园放风筝。小鸟在天上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狗在草地上撒欢地跑着玩着,好像在说:“太高兴了。”

小记者:范姿颖 证号:220958

周口李庄小学二(1)班

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小明和小红拿着自己亲手做的风筝来到山坡上放风筝。

山坡上长满了青青的小草,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不远处有一条小溪,小溪边有一排排柳树随风摆动着细长的枝条。这时,小明对小红说:“我们比赛放风筝,看谁的风筝飞得高。”小红说:“好啊,那我们开始吧。”他们一手拿着风筝,一手拿着牵引线,逆着风慢慢地跑起来,不一会儿风筝就在半空中展开了美丽的翅膀。两只风筝一只像蜻蜓,一只像金鱼,飞在半空中,越飞越高。小明和小红玩得可开心了。(辅导老师:朱瑞)

小记者:绳绍萱 证号:220953

周口李庄小学二(1)班

星期天的上午,晴空万里。小明和小红一起去郊外放风筝。

他们的风筝都好可爱,小明的是一只五颜六色的大蜻蜓,小红的是一条金灿灿的小金鱼。他们两个比赛看谁的风筝飞得高。他们两个一个比一个跑得快,一个比一个跑得远。旁边的小狗和小鸟也在一起跟着加油。看到风筝越飞越高,小明和小红可开心啦!

他们约定好下个星期还要一起放风筝。

(辅导老师:朱瑞)

小记者:曹嫧姝 证号:222601

周口市文昌小学一(14)班

春日的早晨,正值周日,阳光明媚,小红和小明一起去放风筝。

他们来到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迫不及待地打开风筝,一会儿时间风筝就飞得好高。蜻蜓和金鱼造型的风筝在空中飞舞,真是美如画卷!四周五颜六色的小花妹妹和绿油油的小草弟弟在风中微笑着,大树爷爷和小树哥哥在讲述着春天的故事,燕子妈妈带着她的孩子们从远方归来,小狗在田野里无忧无虑地奔跑着……这里的风景真让人流连忘返!

放完风筝,小红和小明约定下次还要一起来玩。

(辅导老师:司凌月)

小记者:冯允熙 证号:220801

周口颍河路学校一(3)班

春天来了,公园里草绿花红,五颜六色,非常漂亮。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和妹妹兴高采烈地去放风筝。我的风筝是一只大蜻蜓,妹妹的风筝是一条大金鱼。我们一边奔跑一边回头看风筝,风筝越飞越高。小鸟也来凑热闹了,小狗看见了跟着我们一起奔跑。我们开心极了,放风筝真有趣!

2022-04-13 看图写话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4603.html 1 “放风筝”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