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6日
第06版:法治 PDF版

老人深夜迷失街头 民警暖心护送回家

□记者 陈军强

本报讯 4月21日23时许,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文昌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巡逻中,发现一名迷路老人,为了老人安全,民警把老人带回派出所,后经多方查询及时找到其家庭住址,最终把老人送回家中。

据了解,当晚,民警刘伟带领陈永亮、高无穷等人在庆丰路周口市妇幼保健院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在路边独自徘徊,民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不能叙述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刘伟立即决定将老人先带回派出所内安置,并与所长康兵汇报情况。到派出所后,刘伟通过人脸识别功能查询到老人信息,随后联系其家人,民警与老人家属沟通后,立即将走失老人送回家中,交予家人看护。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母亲今年82岁,因脑梗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这次是她独自从家中悄悄走出去的,要不是民警打电话,我还以为她在家中睡觉呢。”老人的儿子看到母亲平安归来,拉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③10

2022-04-2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5486.html 1 老人深夜迷失街头 民警暖心护送回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