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省援助项城2座方舱实验室

□记者 张志新

本报讯 5月8日下午,在经过两天紧张的安装、调试和验收后,由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驰援项城的2座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项城核酸检测能力,为项城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劲动力。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只有在海量的人群样本中精准筛出阳性标本,才能及时找到传染源,从而从源头遏制病毒的扩散。为帮助项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过多方协调,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调运2座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援助项城。与此同时,来自周口市、扶沟县、西华县、商水县的16名检测人员也进驻到这2座方舱实验室。

5月9日上午,记者在项城体育馆内的东南角看到,2座移动PCR方舱实验室静静伫立在一片空地上,几名医护人员不停地忙碌着,正在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据介绍,这2座方舱实验室严格按照国家方舱实验室的标准进行分区设计和核酸样本检测,内设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分析区、洗涤间等四个区,外部还配置了独立的穿脱间、物资仓库等辅助区,24小时可检测样本2万管。

“加上我们原有的4座方舱实验室,项城已经拥有6座方舱实验室。目前,项城核酸日检测量已达到7万管,按照20∶1混检,日检测能力最大可达140万人次,完全满足本地核酸检测需求。”项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说。①2

2022-05-1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6313.html 1 省援助项城2座方舱实验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