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3版:“疫”线·守卫 PDF版

夫妻同奏抗疫曲

□记者 邹娟

本报讯 5月6日,为了抗击疫情,淮阳区全区域启动静止模式,为响应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政策,淮阳中学决定对高中部寄宿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要求班主任吃住在校,全天候陪伴学生。共产党员、高一富洲部41班班主任陆振威因其妻子是医务人员,目前在一线抗击疫情,无暇顾及孩子。为了支持妻子的工作,又不耽误自己的工作,陆振威将孩子接到学校照看。

由于孩子才上小学四年级,需要上网课,陆振威一边陪伴学生,一边照看孩子,进班辅导学生回来,还要检查孩子的作业、给孩子准备饭,一刻也闲不住,困了就在椅子上小睡一会儿。而孩子瞌睡了,陆振威就用3把椅子给孩子搭个临时的床。

据了解,陆振威的妻子高颖在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原淮阳人民医院)上班,近期因疫情防控需要,不是被派到外地做核酸检测,就是在医院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陆振威夫妻二人,一个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一个在特殊战线抗击疫情。在非常时期,他们夫妻体现了人民医生和人民教师的敬业和担当。

陆振威顾全大局,为了学生正常学习,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良好素质。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陆振威夫妻的大爱情怀感动着周边的群众和师生。③7

2022-05-1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6318.html 1 夫妻同奏抗疫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