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13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周口市文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小记者:王鼎文 证号:223660 四(10)班 (辅导老师:张南南)

小记者:许一桐 证号:222379 一(3)班 (辅导老师:徐枫)

乡下的春天

小记者:李雨彤 证号:202407 四(7)班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乡下的春天是什么样的呢?

乡下的小河里,小鱼们游来游去。瞧,有一条小鱼把尾巴翘起来,好像在炫耀自己的尾巴。

乡下的树林里,鸟儿在大树上欢唱。

乡下的田地里,绿油油的麦苗正在快乐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你看,农民伯伯正在除草、施肥、浇水,细心地呵护每一棵麦苗。

农民家的花圃里,花儿朵朵开放,万紫千红,美不胜收。微风吹过,花儿穿着五颜六色的裙子翩翩起舞,有红的、白的、蓝的、粉的、紫的、黄的……

在春天里,花儿、草儿快乐地成长,鸟儿欢快地歌唱,我们幸福地生活!(辅导老师:项盈盈)

春天来了

小记者 :王淼 证号:222871 四(7)班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

来到田野,你会看见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好奇地打量着四周;桃花从光秃秃的枝干上冒了出来;蝴蝶、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迎春花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来到公园,你会看见一排排长出小芽的柳树,还会看见花圃里五颜六色的花。

来到小河边,你会看见小鱼小虾在水中嬉戏,河水叮咚叮咚地响,小鱼便随着音乐跳起舞来。

春天来了!春风把花草吹得更美了,把河水吹得更绿了。春天来了!大地开始欢呼,开始雀跃!(辅导老师:项盈盈)

美丽的春天

小记者: 屠文迪 证号:222883 四(8)班

人们都说,春天是五彩缤纷的。让我们一起打开春天的大门,去看看美丽的春天吧!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蔚蓝的天空下,田野绿意盎然。油菜花黄里带金,显得十分华贵,在远处看,似乎是一片金色的海洋。嫩绿的小草使劲从土地里钻了出来,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柳树长出了嫩叶,微风吹过,如同嫩绿色的瀑布。

春风吹过,桃花开放,粉中带红,像打翻了春姑娘的胭脂盒。星星点点的迎春花在路旁灿然微笑,似乎在说:“春天来了!”粉白如云的樱花开满树枝,春风起,吹满地。婀娜多姿的水仙花也陆续开放,虽然花朵朴素,但其散发的香气,却令人心旷神怡,忘却一天的烦恼。

春天如此美丽,源自于大自然的馈赠,也是我沉醉不愿醒的一场美梦。(辅导老师:崔黎)

春景

小记者:许家博 证号:222868 四(5)班

春天的早晨,太阳升起来了,小树长出了嫩芽,小溪叮叮咚咚地流淌着,花儿已经开始绽放。

我来到了一片草地,迎春花朝着我笑,我仿佛闻到了一股淡雅的清香。

春风拂过,万物复苏。小草钻出了泥土,就像走出了密室一样。一场春雨过后,花朵上积满了亮晶晶的露珠,显得更加美丽,那淡雅的清香令人着迷。

大雁成群结队飞回来,微微拂过的春风,正是来迎接他们的。

柳枝上已经长满了绿色的嫩叶,像一个美丽动人的姑娘。一阵春风拂过,仿佛正在帮柳树姑娘梳头发。燕子飞来飞去,仿佛正在帮柳树姑娘“剪头发”。

奶奶家的花园

小记者:任紫怡 证号:222840 三(11)班

春天一到,奶奶家的花园就发生变化。蝴蝶开始在花丛里玩闹,蜜蜂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奶奶家的花园里有一棵梨树,满树的梨花像雪一样白,实在是太好看了,很多蜜蜂都迷上了这棵树。一大丛、一大丛的迎春花,争先恐后盛开在奶奶家的花园里。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春姑娘把多彩的花作为礼物送到奶奶家的花园里。我太喜欢这个生机勃勃而又充满希望的花园!

(辅导老师:贺清清)

有趣的小记者活动

小记者:崔炜亭 证号:222859 三(13)班

3月的一天,我早早来到小记者活动场地,见到了同学韩昔辰和王紫诺。

下午2点的时候,小记者活动开始了。教官首先向我们宣布了活动纪律和注意事项,接着教我们跳舞。随后,教官把我们分成两队,并拿出几个炸药包模型,要求两个人牵着手做成桥梁,把炸药包送过去。最后,我们女生队赢了本场比赛。第二个游戏是一个女生和一个男生比赛过障碍,我们女生队又一次赢了。

这次活动我玩得很开心,期待下次活动早点到来。

2022-05-1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6660.html 1 周口市文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