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14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母亲节”主题征文作品选登

小记者:周诗雅 证号:221062 周口六一路小学一(4)班

小记者:刘梓涵 证号:220676 周口闫庄小学一(8)班

母亲的爱

小记者:李京霏 证号:221746 周口七一路一小三(5)班

母亲的爱,时而像遮风挡雨的伞,时而像坚固的墙,时而像温暖的太阳,关心、保护着我。

每天早上,母亲总是最早起床,为我准备丰盛的早餐。我长大后也才知道,她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家务。

母亲不想在母亲节那天收到卡片、鲜花这样的礼物,在我看来,她最想要的就是看到我健康快乐地成长!

母亲的爱像一条小船,载着我在成长的大河里飘荡。

(辅导老师:樊东)

伟大的母爱

小记者:赵一格 证号:222907 周口市文昌小学五(1)班

阳光明媚的五月,

迎来了您的节日。

阳光照在您脸上,

幸福映在您心里。

母爱像一道灿烂的阳光,

每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

照亮了我心中每个角落,

为我抚平了心中的伤痕。

母爱像一把披荆斩棘的剑,

每当有无数困惑缠绕着我,

总为我斩开重重阻碍,

让我勇往直前不畏艰险。

母爱像屹立不倒的灯塔,

每当我迷失方向时,

为我指引着前方的道路,

让我永不再惧怕黑暗。

在这洋溢着幸福的日子里,

我真心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

节日快乐!青春永驻!

(辅导老师:曾庆翠)

我的“小气”妈妈

小记者:岳怀乐 证号:222903 周口市文昌小学五(1)班

在我的印象中,妈妈总是舍不得花钱,小气至极。

去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商场买新衣服。我和爸爸看见一件漂亮的女士风衣,觉得非常适合妈妈, 妈妈看了也非常喜欢。可她一看价格,说:“这衣服太贵了,再去其他地方看看。”当离开的时候,我发现妈妈偷偷地看了一眼那件风衣。中午,我和爸爸准备到美食城大吃一顿,可妈妈却拽着我们走向了路边的“火烧夹一切”。当我和爸爸向妈妈提出抗议的时候,妈妈生气地说:“别在外面乱花钱。”回到家后,我对爸爸说:“妈妈真小气。”

可是前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情却改变了我对妈妈的看法。这学期我喜欢上了编程,想报一个编程班,可编程班的学费贵得吓人。我心想:“妈妈一向小气,怎么可能给我报编程班?”当我忐忑不安地向妈妈提出这个愿望时,妈妈说:“只要你想学,再贵我也给你报。”听到妈妈的话,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妈妈只是对她自己“小气”,而对我的学习却十分“大气”。

我爱你,“小气”的妈妈!

(辅导老师:曾庆翠)

我的妈妈

小记者:赵山杉 证号:221750 周口七一路一小三(5)班

我的妈妈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我的妈妈戴着一副眼镜,一看就知道她是一位知识渊博的人。

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小时候,我不小心把膝盖给摔破了,鲜血直流。妈妈第一时间抱起我就往家跑。回到家,她给我小心翼翼地清理伤口,轻声说:“不疼了,以后我们小心点。”在妈妈温柔的话语中,我感觉伤口也变得不疼了。

我的妈妈不仅关心我的生活,还很关心我的学习。有一次,我考试得了八十几分。妈妈并没有生气,而是温柔地对我说:“没事,妈妈回去给你再讲一遍,你以后上课可要认真听讲。”在她陪伴和鼓励下,我一点点进步。

妈妈很辛苦,就像勤劳的小蜜蜂,每天除了上班,还要管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她每天要做许多家务,比如:扫地、拖地、刷碗、洗衣服……可是,她却像超人一样从不知道疲倦。

妈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

(辅导老师:樊东)

我有一个好妈妈

小记者:王佳乐 证号:222909 周口市文昌小学五(1)班

我有一个好妈妈,一个既认真又充满爱心的好妈妈。

一次,妈妈要去参加一个朗诵比赛。妈妈对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十分珍惜。她走路的时候练习,吃饭的时候练习,洗澡的时候练习,就连睡觉之前也要练习。我问妈妈:“你为什么要这么刻苦?”妈妈说:“既然选择要做这件事,就要把它做好。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付出的努力。”

我的妈妈还是一个有爱心的人。疫情期间,我们小区被封控管理了,妈妈立即报名当起了志愿者。我们进行核酸检测的时候,妈妈就站在旁边,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生成核酸采集码,让大家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提醒人们戴口罩……她整整忙活了一上午,终于完成了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的工作。妈妈告诉我:“这次的志愿活动虽然有点累,但是我很开心。”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虽然很普通,但我永远爱她。

(辅导老师:曾庆翠)

2022-05-1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6661.html 1 “母亲节”主题征文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