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8日
第09版:小记者 PDF版

小记者组团采访 聚焦“防疫大全”

周口实验学校举办“爱家乡 护亲人 保安全 作贡献”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表演手势舞,宣传抗疫

师生签名誓师,化身抗疫小卫士

小记者采访老师,了解抗疫小妙招

□记者 任富强 王俊祥 文/图

本报讯 5月16日,周口实验学校举行“爱家乡 护亲人 保安全 作贡献”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签名,化身“抗疫卫士”,家长通过手机直播方式感受到了一堂特殊意义的生命教育课,共同感悟生命的珍贵。

“小口罩,本领强;对病毒,能预防;花在外,条在上;挂耳朵,压鼻梁;口罩外,细菌多;小手手,不要摸;小口罩,随时戴;防病毒,真厉害。”当日上午8时许,周口实验学校操场上,学生代表表演的“我是小小宣传员,疫情防控我来讲”主题快板引来师生们一阵阵喝彩声,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己编排创作的抗疫舞蹈、手语操、儿歌等节目轮番上阵,现场师生深受感动。

该校六(5)班中队辅导员宋伟发表了“国旗下讲话”,她讲述了在抗疫前线英勇献身的白衣战士、义薄云天的企业家、艺人、满怀赤诚的清洁工、尽己之力的志愿者等诸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号召学生向先锋致敬,为抗疫助力。

活动结束后,该校六(4)班的6名小记者组团采访了该校校长李冠华。李冠华说,最近师生、家长创作了许多形式活泼、通俗易懂的儿歌、舞蹈、顺口溜、手势舞、快板等小视频作品,在学生中开展了“我是小小宣传员”“我是小小监督员”等一系列活动,倡导学生化身为疫情防控小卫士,希望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千万个家庭带动一座城市,以这种裂变效应放大宣传力量,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打赢中心城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就疫情防控的其他方面,小记者还采访了老师和参演节目的同学。通过采访得知,目前周口中心城区的数万名中小学生变身防疫小卫士,他们正用自己的智慧和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2022-05-18 周口实验学校举办“爱家乡 护亲人 保安全 作贡献”主题教育活动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7148.html 1 小记者组团采访 聚焦“防疫大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