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8日
第11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看图写话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小记者作品选登

看图写话——每月一个主题,有图画作为材料,可以消除“无话可写”的烦恼,还可以培养小记者的观察、想象和表达能力,是积累丰富语言的好方法,也是小记者学习写作的第一步。欢迎小记者踊跃投稿。

投稿须知:1.一二年级小记者可仔细观察图画内容,发挥想象力,写一段或两段话;或由小记者口述,家长整理好稿件发送至邮箱。

2.不需拟标题,字数300字以内。

3.投稿时须电子文档,稿件请注明小记者姓名、证号、学校、班级等信息。

4.投稿邮箱:zkwbxjz@126.com,截稿日期:2022年5月31日。

小记者:周诗雅 证号:221062

周口六一路小学一(4)班

那天,小红一不小心把妈妈给她买的新裙子弄脏了,她看着脏兮兮的裙子,心里难受极了。小红心想,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然后端来一个盆,接了半盆水,把衣服放进去,然后放点洗衣液,双手揉搓。她洗完裙子,晾晒在绳子上。看着绳子上的裙子,会心地笑了。

小记者:何怡婷 证号:223008

周口韩庄小学二(2)班

今天上午,乐乐一不小心把果汁洒到了漂亮的新裙子上。她换好衣服,看着被自己弄脏的新裙子,决定自己把裙子洗干净,因为妈妈告诉过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乐乐拿着衣服、脸盆、肥皂和小板凳,到屋外草地上洗衣服。她先把衣服泡在水盆里,然后往衣服上涂一层肥皂,再用小手用力地揉搓,最后再用清水涮几遍。乐乐把裙子洗得干干净净。

乐乐把洗好的裙子晾在院子里两棵大树中间的绳子上,挂在上面的裙子在阳光下随风摆动,好像在为乐乐跳一支赞美的舞蹈。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乐乐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姓名: 刘芳泽 证号: 220728

周口闫庄小学二(8)班

星期天的早上,红红吃完早饭,发现自己红裙子上边都是泥巴。“好脏啊”,她说,“我得自己学着洗衣服。”

于是,红红找来一个盆和一袋洗衣粉,盆里接满了水,又搬来一个小板凳,坐在小板凳上开始洗裙子。红红把裙子泡在水里,倒了一些洗衣粉,然后卖力地搓了起来,不一会就搓出来好多泡泡,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真漂亮啊!红红搓了好几分钟,觉得裙子干净了,就把裙子在清水里涮了几次,涮干净之后,使劲地拧了拧,然后把裙子挂在晾衣绳上。一只小鸟在树上看见了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哇,这个小女孩可真勤劳啊!”红红开心极了,心想:“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真有成就感!”(辅导老师: 孙彩艳)

小记者:绳绍萱 证号:220953

周口李庄小学二(1)班

星期天的早晨,小红穿着漂亮的裙子,吃着妈妈做的早餐,不一会儿就吃完啦。她突然想起来,她昨天穿的裙子脏了, 脏得她难受,于是她决定自己把裙子洗干净。

小红端了一个盆,加了一些水和洗衣粉进去,用手搓呀搓呀,把衣服搓得干干净净的,然后又用清水洗了好几遍。

衣服洗好啦,小红把衣服晾到了绳子上面。她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开心地笑了起来。她心想:等妈妈回来,一定夸我是个好孩子。(辅导老师:朱瑞)

小记者:耿润祥 证号:222673

周口市文昌小学二(2)班

一个炎热的夏日,小丽在家里喝着可口的饮料,一不小心把饮料洒在了心爱的红色连衣裙上。她看着脏兮兮的裙子,心里难过极了。突然,她灵机一动,破涕为笑,因为她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自己动手把衣服洗干净。

小丽来到院子里,找来洗衣盆、搓衣板、洗衣粉和肥皂。她往盆里接满水,然后坐在小板凳上认真地洗衣服。她双手揉搓着裙子,不一会儿就把裙子洗得干干净净。最后,小丽把洗好的红裙子挂到晾衣绳上晾晒。她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眉开眼笑。小丽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感觉真好!”

(辅导老师:张妮)

小记者:李欣冉 证号:223035

周口韩庄小学二(4)班

一天,小女孩喝果汁的时候,喝得太快了,不小心把果汁洒在了裙子上,她赶紧把裙子脱掉,换上了一条蓝色的裙子。小女孩看着被自己弄脏的裙子,心想:今天,我要试着自己洗衣服,不让爸爸妈妈操心。

她赶紧拿着衣服到院子里。她准备一个圆盆,先往盆里接满水,再加点洗衣液,等到盆里有很多泡泡的时候,她用双手使劲地揉搓,不一会儿,小女孩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

接着,小女孩把衣服晾晒起来。望着绳子上晾晒的衣服,她高兴地说:“我虽然以前没有洗过衣服,但是一次就成功了。以后,我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让爸爸妈妈操心。”

小记者:许朗 证号:220955

周口李庄小学二(1)班

星期天的早上,小红吃饭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最喜欢的红裙子弄脏了,怎么办呢?她想了想,跑到院子里,学着妈妈的样子洗衣服,先把衣服浸湿,再放点洗衣粉,然后把弄脏的地方使劲搓干净。红裙子终于洗好了,小红把裙子挂在绳上晾晒,她看着被自己洗干净的裙子随风飘扬,嘴角不自觉上扬。

(辅导老师:朱瑞)

小记者:张潆亓 证号:220952

周口李庄小学二(1)班

星期天的早上,晴空万里,天上飘着朵朵白云。

吃早饭的时候,小红不小心把果汁洒到了自己心爱的红裙子上,很伤心。心爱的裙子脏了,她只能穿上蓝色的裙子,她把衣服随手丢在了洗衣盆里。但她转念一想: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她决定自己动手洗衣服。她接了一盆水,拿了一块肥皂,把衣服放在水盆里,开始搓了起来。她洗得很认真,不一会儿就洗完了。洗完后,她又把衣服挂在绳子上晾晒。

这时,太阳公公对小红笑了笑,好像在说:“你真是个好孩子!”小红说,她终于体会到父母为自己洗衣服的辛苦了。她决定以后主动帮父母分担家务,让父母不再那么累。(辅导老师:朱瑞)

2022-05-18 看图写话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7152.html 1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