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8日
第12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周口中原路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我爱妈妈

小记者:邵子悦 证号:222108 三(6)班

我的妈妈长着一对弯弯的柳叶眉、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樱桃似的小嘴,再加上她那一米六八的身高看起来煞是好看。

我的妈妈不但漂亮,还特别疼我。每当我看到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会迫不及待地向妈妈讲述它们的特点。妈妈总会偷偷地从网上或者超市买回来,送给我一个又一个惊喜。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我阅读了一篇关于造纸术的文章,感慨古人的智慧,自己也想试一试。不曾想,过了一天,妈妈竟然悄悄地准备了纱布、纸浆及造纸的各种小物件,让我亲自体验造纸的乐趣。拿着饱含妈妈爱意的作品,我在班里显摆了一番,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除此之外,妈妈也非常坚强。妈妈生弟弟时落下了头疼的毛病,经常会不舒服,即使这样她还是悉心地照顾我们。她就像一位敬业的园丁,为我们这些小花小草修剪枝叶,无微不至地呵护着我们,让我们快乐成长。

我爱我的妈妈,在我眼中她是最美的妈妈。她把爱给了我们,却把辛苦留给自己。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回报她呢?

(辅导老师:闫东风)

我的朋友“天线宝宝”

小记者:邱渝萱 证号:222187 五(3)班

我的朋友小研是个十足的“天线宝宝”。说她是“天线宝宝”,可是有原因的哦,因为她的头上扎有和“天线宝宝”同款的小揪揪。

原来,她有刘海的样子非常漂亮,可她那骄横的妹妹就像是针对她似的,偏偏就不喜欢她的刘海,每次都摆弄不放,惹得小研没办法。后来,她想出一个“妙招”,小研就变成“天线宝宝”啦。

其实,有的时候我也尝试过散下她的刘海,可是她一脸生气和不情愿,我想她一定非常珍视她的“天线小揪揪”,后来我也就不再闹她了。

不得不说,小研的性格有的时候确实像“天线宝宝”,呆得乖巧,呆得可爱,惹人喜爱。

这就是我的“天线好友”啦,你的朋友是什么样子呢?(辅导老师:林云霄)

我的妈妈

小记者:马玉娇 证号:222112 三(7)班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我的妈妈是一位爱臭美的人,她经常趴在镜子前,拍拍打打,抹抹画画。这些对我幼小的心灵产生了巨大影响,也导致我这小小的人儿啊,跟着妈妈臭美起来。妈妈的化妆品,我也想拥有。在我的要求下,妈妈给我网购了一套属于我的爱美神器,里面有儿童面膜、防晒霜、面霜、唇膏……这些都是妈妈用心挑选的、纯植物的、无刺激的……终于有了一套完全属于我的化妆品,别提有多开心了。

妈妈还知道我喜欢绘画,每次去超市都不忘给我买画笔、画本。只要我喜欢的,妈妈都会买,绝不含糊,大力支持。我喜欢做手账,妈妈特意让我在网上挑选心仪的款式。

我觉得妈妈真好!我爱我的妈妈,更爱我的家。(辅导老师:周苗苗)

龙的角

小记者:任彦旭 证号:221989 二(1)班

古时候龙是没有角的,只能在水里生活,蜈蚣说:“听说鸡的角能卸下来,我帮你去卸吧。”龙说:“好!”蜈蚣去了鸡窝,鸡答应了,龙装上了鸡角就能飞上天了。鸡来要角的时候,龙嗖一下飞走了。龙心想:“这角我才不还呢!”所以,现在呀,鸡见一个蜈蚣就啄死一个。(辅导老师:刘玉杰)

儿童节的神秘礼物

小记者: 张智翔 证号:222115 三(7)班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这天小猴收到一个神秘的包裹。打开包裹,小猴发现里面有一张纸条和一个空空的布袋子。纸条上写着几行字:兄弟几个真和气,天天并排在一起,少时喜欢绿衣服,老来都穿黄色衣。

“这不是让猜谜语的吗?”小猴猜了很久也没猜出来,一气之下随手扔下纸条,可是纸条粘在了手上,怎么也甩不掉。

小猴打电话向小鸡、大象和小猫求助。可是不管大家怎么忙活,纸条还是揭不下来。这时,小鸡看见纸条上的字:“我们只有猜出这个谜语才能给小猴解围。”小猫说:“我可是猜谜语的行家,我来试试吧。……我知道了,是香蕉!”话音刚落,粘在小猴手上的纸条就掉了。此时,布袋子突然变得鼓鼓的。打开布袋子,小猴发现里面竟然真的有五根香蕉。

“五根香蕉,我们一共四人,怎么分呢?”小猴为难了。大象说,我知道,谜语是小猫猜对的,应该多给小猫一根。小猫接着谦让地说:“这是送给小猴的礼物,多给小猴一根才对啊!”

最后,小鸡提出自己的想法:“我们可以把香蕉炸成果汁。”大家都觉得这个主意不错。等他们喝完香蕉汁,布袋子里竟然飘出五个气球,每个气球上有一个字,加起来恰好是“儿童节快乐”。你我他互相看着,都会心地笑了。

(辅导老师:周苗苗)

2022-05-18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7153.html 1 周口中原路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