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8日
第13版:班级秀 PDF版

周口七一路二小三(7)班小记者作品选登

小记者:陈安琪 证号:221570

班主任肖婵婵寄语

亲爱的孩子们:

拽不住时光匆匆的脚步,转眼间,你们长高了、长大了,三年级的学习即将结束。一年时间里,你们“记忆的小宝库”里存放了许多闪闪发光的宝贝,跟随四季的韵脚,一路采撷,古诗词、文言文……在朗朗的诵读声里,把它们放进自己的文章里、化在自己的谈吐里、融在自己的修养里。读着你们充满真情的文字,肖老师为你们感到骄傲。愿你们像校园里那棵生机勃勃的木香树一样,沐浴阳光,茁壮成长。

“手机奴”老爸

小记者:韩烨 证号:221572

我有一个“手机奴”老爸,他一天到晚离不开手机。

早上,我已经准备好等他送我去学校,可爸爸还在厕所里,你们知道他在干什么吗?他在手机上刷视频呢。中午吃饭时,他吃一点儿便会把手机里的微信打开,找到里面的“斗地主”小游戏,一边吃饭一边玩小游戏,直到吃完饭为止。

白天这样,到了晚上,老爸和手机更加“亲密”了。我们都回房间睡觉了,他却躲在另一个房间里玩游戏,一直玩到半夜十二点,或者更晚,好几次我醒来,还能听到老爸玩得正开心呢。

每天回到家,老爸把鞋一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拿起手机,要么跟别人聊一会儿天儿、要么刷一会儿视频、要么玩会“斗地主”、要么就看会儿新闻。反正,手机是他的一切。在家里这样,出门也是如此。我和爸爸出去吃早点,他总是第一个吃完,付过钱之后,手机就把老爸成功地抢走了。

不过,他再怎么玩手机,还是我最爱的老爸。我想,如果老爸读了我这篇文章,应该会放下手机、多陪陪家人吧。(辅导老师:肖婵婵)

爸爸是个“唠叨嘴”

小记者:齐炳涵 证号:221577

我的爸爸有张唠叨嘴,每天都要把一句话重复好多遍。

就说昨天吧。中午爸爸问我:“你想吃什么呀?”我立刻回答:“吃米饭。”爸爸说:“知道了!”不到10分钟,爸爸又问我:“确定吃米饭吗?”我无奈地回答:“确定!确定!”过了一会儿,爸爸又问:“你确定吃米饭?”我再次回答:“是、是,确定!”面对爸爸的唠叨嘴,我差点气晕过去了!

不过,有时爸爸的唠叨嘴还是让我非常佩服的。一次春节刚过,按习俗要走亲戚,我们去舅舅家前,爸爸再三嘱咐哥哥:出门的时候别忘带上家里准备好的烟。哥哥走到半路,突然发现自己还是忘记带了。爸爸知道后,又生气又一脸委屈地说:“你们一直嫌我唠叨,看这不还是忘了吗?”面对爸爸的反问,我们无言以对。

现在,因为有爸爸这个“唠叨嘴”的提醒,我和哥哥、奶奶、妈妈把丢三落四的毛病全改了!

(辅导老师:肖婵婵)

会消失的“小书虫”

小记者:陈怡菲 证号:221578

贝贝是个“小书虫”,无论什么时候见到她,她都在看书,教室、家中、车里甚至饭桌上,任何地方都是她看书的场所。她呀,还经常玩消失。

有一次,上课铃响了也不见贝贝回教室,老师着急地询问全班同学有没有见到贝贝,终于,从一名同学的口中得知:贝贝下课后往花坛方向去了。老师二话不说直冲花坛处,当时,贝贝还在津津有味地看书呢,一点没发觉老师来,你说有趣吧。

贝贝这个“小书虫”可不只是会在校园玩消失,还会玩失踪呢。那次,贝贝在家里看书,一转眼,妈妈找不到她了。爸爸妈妈心急如焚地跑出门到邻居家问,楼上楼下问了个遍,忙了一上午,也没找到她。直到中午,贝贝自己出来了,爸爸、妈妈问她去哪玩了?贝贝一本正经地说:“我没玩,真的没玩,在阳台的角落里看书呢!”爸爸妈妈哭笑不得,真拿她没办法。

贝贝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像她这样专注、认真的作风,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

(辅导老师:肖婵婵)

爱干净的老妈

小记者:王相凯 证号:221571

我的妈妈有洁癖,家里只要有一点灰尘,她就一定要打扫干净,否则,便一晚睡不好觉。

妈妈给家里立了《卫生八大则》:第一则是每天回家要先洗手;第二则是一天拖一次地(湿气大时不拖);第三则是吃饭要用公筷;第四则是每天吃完饭必须擦桌子;第五则是吃东西不能把渣掉在地上;第六则是回家要先消毒;第七则是洗手一定要用肥皂;第八则,也是最后一则,是洗完手要擦手。

规则那么多,我和爸爸怎么记得住?有一次,我不小心违反了第一则,回家忘记先洗手了,刚刚摸了一下我穿的新校服,拿了一个餐桌上的水果,结果,我准备第二天穿的新校服被妈妈洗了,水果则被她扔进了垃圾桶。为了让我改掉坏习惯,妈妈罚我抄10遍《卫生八大则》。我不算惨,最惨的是老爸。有一次老爸违反了第三则,吃饭忘记用公筷了,结果被罚4个月不许抽烟。

我嘴上说不喜欢洁癖老妈,但是有了妈妈,我们家是整洁干净的,我和老爸心里美滋滋的,我们爱她。(辅导老师:肖婵婵)

淘气包曦曦

小记者:庞舒宇 证号:221582

我的妹妹曦曦有一双黑黑的眼睛,红彤彤的脸蛋,棕色的头发,皮肤白白的,可爱极了!妹妹不动的时候像极了一个洋娃娃,但是动起来活脱脱就是一个淘气包。

有一次,我和妹妹一起在外婆家玩,我们俩玩“你追我跑”的游戏。正玩着,妹妹忽然发现衣架上放着一把雨伞,她取下来自顾自地玩起来。姥姥给我们拿了一些好吃的,让我们先垫垫肚子。我喊妹妹一起吃小零食,喊了几声,没见妹妹过来,我起身去看,只见她已经爬到了外婆家的电动三轮车上,撑着雨伞,哈哈大笑着问我:“姐姐,你看我像不像跳伞运动员?”边说边拿着雨伞往下跳,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从三轮车上跳了下来。不幸的是,妹妹的头先着了地。全家人都吓坏了,爸爸抱起妹妹赶忙跑到医院,经过拍片检查,医生说没有什么大碍,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淘气的妹妹还偷偷给小仓鼠洗澡、在舅妈的衣服上画画、给舅舅的花打针……我们对她又气又爱。我爱妹妹,她是我们的开心果。

(辅导老师:肖婵婵)

妈妈,为什么……

小记者:许博翔 证号:221581

周口七一路二小三(7)班

妈妈,小河水为什么从高往下流?

那呀,是河水在玩滑滑梯。

妈妈,小河水为什么要拍打岸上的泥土?

那是小河水在给大地妈妈捶背呢!

妈妈,小河水为什么要跑到岸上去?

那是因为小河水生气啦!

妈妈,小河为什么弯弯曲曲的?

那是因为小河水在学小蛇走路呢!

妈妈,小河水为什么跳出一朵朵水花?

那呀,是小河水送给大海妈妈的一幅幅画。

(辅导老师:肖婵婵)

2022-05-18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7155.html 1 周口七一路二小三(7)班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