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8日
第15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我喜欢的一本书

小记者:霍晨露 证号:220982

周口李庄小学三(4)班

我在网上买了一本《脑筋急转弯》,这本书非常有意思,它能挑战你的思维极限。

这本书里有许多的迷题,比如:“80厘米的红螃蟹和30厘米的黑螃蟹比赛跑步,谁会赢?”答案:黑螃蟹会赢,因为红螃蟹是煮熟的。“世界上最不听话的是谁?”答案:是耳聋的人。“警察与两名歹徒对峙,但他只剩下一颗子弹,他对歹徒说:“‘谁动就打死谁!’结果没动的那个歹徒反而挨了子弹,为什么?”答案:因为不动的人比较好打!“王先生和小李喝酒,撞伤了脸,回家怕太太责备,就去洗手间对着镜子贴创可贴,可第二天,还是被太太骂了一顿,为什么?”答案:因为创可贴贴在了镜子上。怎么样?这些答案是不是都出乎你的意料?

书里像这样的谜题有很多,当你心情不好时,你就拿起这本书看上两三个谜题,心情就会变好哦!

(辅导老师:郭海燕)

2022-05-18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7162.html 1 我喜欢的一本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