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2日
第02版:周口“两会时间” PDF版

笃行不怠向未来

——热烈祝贺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展大潮澎湃汹涌,奋楫扬帆再启征程。昨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周口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期间,与会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职担当、共谋未来,写下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工作报告,展现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政协委员对过去一年我市各项事业在复杂形势下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对今后一个时期周口向着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充满信心。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围绕中共周口市委确定的“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等重大部署,话发展提建议,建诤言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

阔步新征程,书写新篇章。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周口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新目标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不断取得新成绩,持续彰显新作为,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市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以“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支撑,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为着力点,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为动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张建慧同志在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开幕大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贡献作为和履职成效,并结合新形势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紧紧围绕中共周口市委各项战略部署,唱好高举旗帜的主旋律,奏好服务大局的最强音,画好团结民主的同心圆,打好自身建设的主动仗,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以现代化思维参政议政,以现代化标准推动工作,在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

任重道远,自当破浪前行;日进日新,更需砥砺前行。行进在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上,展望贯彻落实“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的美好前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周口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周口新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②11

2022-05-22 ——热烈祝贺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7599.html 1 笃行不怠向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