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31日
第06版:法治 PDF版

法官为学生送上儿童节“大礼包”

□记者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为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普法宣传工作,防范化解未成年人突出安全风险隐患,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30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项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燕带领刑事审判庭庭长龚光明、少年审判团队负责人刘鑫等一行10人走进项城市工业路小学,为同学们送上法治“大礼包”。

座谈会上,项城市工业路小学副校长王春雷为项城市法院少年审判团队负责人刘鑫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王燕副院长代表项城市法院为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保护法宣传口袋书,与会法官与教师代表围绕“关爱成长 守护安全”主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随后,项城市法院少年审判团队法官李娅南走进工业路小学多媒体教室,以《呵护少年的你》为题,以案释法讲解了法律与未成年人之间的密切关系,提醒未成年人要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未成年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小学生走上讲台为王燕副院长、李娅南法官系上红领巾,王院长一行还为听课的小学生赠送了书包。

法治课结束后,李娅南法官带领师生参观了法律知识宣传展板(如图),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2022-05-3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8382.html 1 法官为学生送上儿童节“大礼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