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7日
第07版:金融 PDF版

周口银保监分局“加减乘除法”助力新市民金融服务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雷东明 叶前程

本报讯 近日,周口银保监分局贯彻落实《关于推动河南银行业保险业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破解制约新市民就业生活的难点,认真调研,把握重点,运用“加减乘除法”落实举措,积极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

用“加法”开足思想“发动机”。该局督促各银行保险机构在辖内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情况专项摸底,既关注新市民群体本身的金融服务,又关注对新市民就业吸纳能力强的小微企业和基地、园区等金融支持;既关注新市民群体的共性服务问题,又关注建筑工人、快递骑手等个性服务问题。

用“减法”优化服务“零距离”。该局引导辖内金融机构主动对接职能部门,用足用好政策,优化授信政策,简化申贷程序,合理降低利率,减免服务费用。

用“乘法”当好平台“助推剂”。该局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在新市民社保缴存和发放、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辖内金融机构充分利用“第三方数据”信息,增加第三方支付流水收入认定客户还款能力;积极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加快推广手机银行,畅通多种线上申贷渠道。

用“除法”,多元发力“一盘棋”。该局督促辖内金融机构积极与当地人社局等部门沟通,做好“银行+政务”信息平台建设,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鼓励辖内机构积极“走出去”,从社区街道、小微企业的“问需与企”到整村授信、行长进万企的“问计于企”,确保新市民金融服务走实走深。

2022-06-0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8860.html 1 周口银保监分局“加减乘除法”助力新市民金融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