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7日
第07版:金融 PDF版

新华保险周口中支提醒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记者 王吉城

本报讯 日前,新华保险周口中支在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同时,积极开展消费者教育宣传,通过具体案例,提醒金融消费者要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权益。

宣传案例显示,消费者夏先生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理财公司工作人员小李,表示可免费帮夏先生做财务规划,取得了夏先生的信任。小李上门与夏先生交谈时,得知夏先生曾在保险公司投保过多份保险,还表示可帮夏先生进行“保单检视”。小李在为夏先生“梳理保险保障”的过程中,故意歪曲解释保险合同条款,并谎称可协助将旧保单升级为新保单,保障范围更广,收益可翻倍,但需要将这几份保单先进行退保,要收一点“手续费”。小李离开后,夏先生联系保险合同的服务人员小王反映问题。小王提醒夏先生可能遇到了非法“代理退保”的骗局,建议夏先生如对所购买的保险有疑问,可随时联系保单服务人员或保险公司进行咨询。

新华保险周口中支工作人员提醒,夏先生遇到的是典型的“代理退保”骗局,此类行为不仅扰乱了保险市场正常经营秩序,最终损害的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22-06-0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8862.html 1 新华保险周口中支提醒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