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8日
第11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看图写话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小记者作品选登

小记者:李梓萌 证号:220381 周口纺织路小学二(3)班

一天,小美在吃西瓜,西瓜汁却不小心滴到衣服上,看着自己的脏衣服,小美心想:我要把衣服洗干净。

小美拿盆接了一些水,然后坐在板凳上,把脏衣服放到水里,把洗衣液涂在衣服上面,用双手使劲搓洗起来,不一会儿,衣服上的污渍就消失了。小美把盆里的污水倒掉,又接了一盆水,把衣服洗了好几遍。

衣服终于洗干净了!小美把洗好的衣服搭在晾衣绳上,看着干净的衣服,小美开心地笑了。

(辅导老师:陈利娟)

小记者:李梦恩 证号:221235 周口六一路小学二(4)班

有一天,小女孩不小心把果汁洒到了衣服上,他看着脏衣服,心里很难受,决定要自己把洗衣服洗干净。于是,他先把脏衣服放到水里,往里面加了洗衣粉进行浸泡,又用双手反复揉搓,很快就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然后把衣服晾晒起来,小女孩儿的心里高兴极了!

小记者:曹嫧姝 证号:222601 周口文昌小学 一(14)班

一天中午,小红在餐厅里吃午饭,不小心打翻了果汁,弄脏了自己最喜欢的红裙子。她非常难过,可是妈妈照顾弟弟妹妹太忙了,于是,她决定自己洗衣服。

她先拿来洗衣盆和肥皂来到院外草坪上,接了一大盆清水,把裙子放进盆里,用肥皂涂满有污渍的地方,反复搓揉,接着,她把脏水倒掉,又打来一盆清水,把泡沫冲洗干净;最后,小红又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衣服用力拧了几下,把洗好的衣服搭在晾衣绳上。

小红看着洗得干净的红裙子,觉得非常有成就感,脸上露出了微笑。

妈妈看到后说:“小红,你真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真不愧是妈妈的好帮手!”

(辅导老师:司凌月)

小记者:姚铸 证号:220670

周口闫庄学校一(7)班

一天,小兰发现自己的衣服脏了,于是换了下来,她想,我现在是一名小学生了,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于是,她拿来一个盆,接满水,把衣服放进盆里,自己把衣服洗干净后晾了起来。

最后,小兰看到劳动成果,开心地笑了。

小记者: 薛华磊 证号:221708 周口七一路第一小学一(3)班

周末来了,小红睡到自然醒,她揉了揉眼睛,穿上红裙子,真像个小公主!妈妈准备了牛奶和面包,小红就大口吃了起来,一不小心,牛奶洒了她一身,看着红裙子弄脏了,小红便哭了起来。

哭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小红想起了老师的话,她把洗衣盆拿到了院子里,认真洗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洗得干干净净,小红露出了微笑。她把衣服洗好后晾晒起来,小红感到很有成就感。

我也要向小红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才能够磨炼意志,增强自己的勇气和力量。

(辅导老师:高紫兰)

小记者:孙招远 证号:220948 周口李庄小学二(1)班

一大早,小红穿上蓝裙子后,看见了自己弄脏的红裙子,她想起来了妈妈对她说的话:“小红,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于是,小红打算自己洗裙子。

首先,小红接了一盆清水,把脏衣服放在盆里,然后拿上洗衣粉跟肥皂到草坪上洗衣服。小红先把衣服浸泡了一会儿,放了一些洗衣粉在衣服上,然后开始反复揉搓,不一会儿就洗好了。

她看着干净的衣服,开心地笑了起来。妈妈看到后对小红说:“小红,你长大了,能帮妈妈洗衣服了!”

(辅导老师:朱瑞)

小记者: 郑奕汝 证号: 220922

周口李庄小学二(3)班

一天上午,贝贝喝果汁时,不小心把果汁洒在了自己最喜欢的红裙子上,她非常伤心、难过……妈妈太辛苦了,我就不告诉妈妈了,还是自己洗洗吧!

她首先把红裙子浸湿,再倒入洗衣液,然后反复搓洗,怎么没洗干净啊?贝贝又使劲搓洗了一会儿,终于洗好了。

看着干净的红裙子,贝贝脸上露出了微笑。她虽然有些累,但是想到妈妈会因此夸奖她,她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辅导老师:王婷)

小记者:李铭泽 证号:221517

周口七一路二小一(7)班

小雅在家里喝饮料,不小心弄脏了上衣,她想自己把衣服洗干净。

她先接了一盆水,再往盆里倒入洗衣粉,接着把衣服放进盆里浸泡,然后在搓衣板上使劲反复搓洗,最后用清水洗了三次,才算完成。小雅把洗好的衣服挂在了门前的大树上,望着干净的衣服,她开心地笑了。

(辅导老师:孙颖)

小记者:闫嘉芮 证号:223007 韩庄小学二(2)班

今天,小美吃早餐的时候,不小心把牛奶洒在了自己的裙子上,把裙子弄脏了,心里很难受。她想: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工作,已经很累了,我来把裙子洗干净吧。

于是,她就学着妈妈洗衣服的样子,先把盆里接满水,把弄脏的裙子放进去,再倒入一点洗衣液,浸泡了一会儿,用双手反复揉搓着衣服,不一会儿,就把裙子洗干净了。接着,她把洗干净的裙子搭在绳子上晾晒。

她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满脸笑容,同时,她也体会到了妈妈有多辛苦,决定从今以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指导老师:陈真真)

小记者:纪雅馨 证号:221457 周口七一路二小一(2)班

今天,小红吃早饭的时候,一不小心把饮料洒到裙子上了,她赶紧把衣服换下来,看着自己心爱的红裙子脏了,心里有点难过。

于是,她想起妈妈说过,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于是,小红就学着大人洗衣服的样子,把洗衣粉倒入盆里,双手用力揉搓,盆里出现了好多小泡泡,洗啊洗,终于把脏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最后,把衣服挂在绳子上。

看着洗好的衣服,小红虽然感觉累,但是非常开心,因为她觉得自己会洗衣服啦!

小记者:孙任远 证号221661 周口市七一路二小一(1)班

小女孩吃饭的时候,衣服被食物弄脏了。

小女孩想起妈妈平时洗衣服的过程,先把洗衣粉倒入水中,然后打上肥皂,双手搓揉后,衣服才能洗干净,洗净后的衣服挂在绳子上晾晒就可以了,于是小女孩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洗了起来,虽然没有妈妈这么熟练,但是小女孩还是把衣服洗干净了,等把衣服晾晒起来后,小女孩非常开心。

小记者:张君如 证号:221956 周口中原路小学一(7)班

星期六的早上,妈妈带着弟弟出去买菜去了,我看见盆里有一堆脏衣服,我就想帮妈妈分担点家务,想着想着,心里挺开心的,于是我一边听着歌曲,一边洗衣服。

我先把衣服放到盆里,放点水,再放点洗衣粉,接着用力搓起衣服,搓完后,又用清水洗了两遍,不一会儿就洗好了,最后我把衣服晾晒在阳光下。

妈妈回来后夸我真棒,我说:“谢谢妈妈,以后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减轻你的负担,妈妈太辛苦了!”

(辅导老师:纪宏岩)

小记者:张文硕 证号:220933 周口李庄小学二(五)班

中午,小红喝可乐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自己最心爱的红裙子弄脏了,她心里想:妈妈要是看见我把裙子弄脏了,肯定会生气的。不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小红先端来一盆清水,把衣服放进水里浸湿,然后倒点洗衣液,把衣服使劲揉搓,最后再用清水把衣服洗干净。洗完后,她把衣服挂在外面晾晒,又把地拖了一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小红露出了笑容。

这时,妈妈过来了,夸奖了小红。妈妈很开心,小红也很开心。

(辅导老师:闫小娜)

小记者:邓纪祥 证号:220329 周口纺织路小学 一(2)班

一天下午,小丽穿着妈妈买的小花裙在家喝饮料,一不小心,把饮料洒到新裙子上了,小丽很难过,该怎么办呢?于是,小丽决定自己动手把裙子洗了。她拿出大盆、搓板和洗衣粉,坐在小板凳上双手揉搓起来,不一会儿,小丽把裙子洗干净了,挂在两棵大树之间的晾衣绳上,望着洗干净的裙子,小丽觉得很有成就感!

2022-06-08 看图写话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8936.html 1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