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8日
第13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小记者作品展

春天在哪里

小记者:葛畅 证号:220049

周口莲花路小学四(3)班

周末,妈妈带我去公园找春天。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在公园里,我一边跑一边唱。

春天在柳树上。柔软的枝条垂下来,像小姑娘的辫子。柳枝被风轻轻一吹,一摇一摆,像一位理发师为这位小姑娘整理秀发。这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贺知章的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在花坛里。金黄色的迎春花正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身姿,玫瑰和百合也绽放出了笑脸,还有蝴蝶在花间飞舞。那一株株刚探出脑袋的小草正打量着这个世界,仿佛在说:“春天多么美好啊!”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只要你用心体会,你就会发现,春天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少年儿童应该在这样的季节里,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辅导老师:顾娟)

自我介绍

小记者:娄贺 证号:220064

周口莲花路小学四(3)班

我叫娄贺,今年10岁,莲花路小学四年级3班的学生。

我五官端正,有一头乌黑的短发。我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塌鼻子,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

我喜欢游泳,在市里的游泳比赛拿过名次。我喜欢读书、交朋友。我心地善良,热爱劳动。此外,我做事情拖拉、粗心大意。

这就是我,一个普通却又与众不同的女孩。(辅导老师:顾娟)

我是谁

小记者:刘恒汐 证号:221607

周口七一路二小四(1)班

今天的社团活动是《我是谁》,看到这个题目,我和其他社团成员都满腹狐疑。这时,刘老师说:“请你们不断地问自己‘我是谁’,同时将每一个答案画下来。”

我发现,在不同的场所,我有不同的身份,只有始终清楚自己的身份,做这个身份该做的事,才能为成功打下基础。

在家中,我是父母的孩子,孝敬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给他们添乱。

在学校,我是一名学生,上课时遵守纪律,专心听讲;下课时,尽情放松,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与朋友相处中,我要做到团结友爱,共同进步,遇到困难时互相帮助、共渡难关。

在社会中,我会爱国爱家,遵纪守法,诚信友善,为祖国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要清楚自己的身份,做自己该做的事,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才能最终走向成功!

(辅导老师:张满 刘霞)

游泳体验课

小记者:王铄 证号:220707

周口闫庄小学二(4)班

今天,奶奶送我去太昊路乐高游泳健身俱乐部参加游泳体验课。

我们刚到游泳馆,就下起了瓢泼大雨。到了馆内,我发现这里的环境好极了!

随后,教练教我们游泳技巧。教练说:“使用蛙泳这一姿势时,应该把腿收起来,然后猛蹬腿。”我试了几次,觉得自己像青蛙一样,很好玩。

体验课结束后,教练送给我们每人一个泳镜作为礼物。

我要提醒大家,不能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去河边玩。

(辅导老师:李莎莎)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小记者:王铭轩 证号:2217552

周口七一路一小四(1)班

我是一个喜欢看书和爱幻想的男孩。我读了很多书,如《西游记》《三国演义》《史记》等。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暑假期间阅读的《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讲的是小姑娘多罗茜被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吹到一个神秘的国度。在回家的途中,她先后结识了想要脑子的稻草人、想要心的铁皮人和想要胆量的狮子。他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梦想成真。我被这本书的情节所吸引,那天,妈妈喊我吃饭我都没听见。

《绿野仙踪》的主人公们遇到困难时,心怀信念,迎难而上,凭借坚强、毅力和智慧战胜困难。今后,我要向《绿野仙踪》的主人公们学习,做事情要不怕吃苦、多动脑筋想办法,心怀梦想,坚持不懈。

(辅导老师:陈艳丽)

2022-06-08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8940.html 1 小记者作品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