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5日
第11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他陶醉了

周口李庄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小记者:杨茗雅 证号:221002 五(2)班

我的爸爸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球迷,尤其是对篮球。

每当有球赛,爸爸就会早早地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等待球赛开播。球赛开播后,爸爸一会儿把眼睛瞪得又大又圆,一会儿又皱起眉,眼睛眯成一条缝。“好球!加油!”喝彩声不时传来。光嘴上加油还不够,有时他还从沙发上蹿起来,抬起右脚,来一个倾斜90度的精彩射门动作。他这副模样,常常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

有一次,妈妈炒菜,家里没盐了。妈妈让爸爸到楼下的超市买盐。妈妈把一切准备工作做好,“万事俱备,只差食盐”,坐在沙发上等着爸爸回来。左等右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还看不到爸爸的身影。怪了,我们家到超市只有10分钟路程,早应该回来了。打电话,也没人接,妈妈就让我下去看看。

我下了楼,向超市走去。路过小区广场时,我看到那里人很多,走近一看,原来这里正在举办篮球赛。我正要继续往前走,“好一个三分球,厉害”,熟悉的喝彩声传过来,顺着声音,看到了我的球迷爸爸。他的眼睛紧紧地盯着篮球,满脸涨得通红,嘴里不时喊着:“快,快传球!”我来到爸爸身边,看到他两手空空。我喊了几声“爸爸”,他都无动于衷。我又拉拉他的衣角,他扭过头看见是我,赶紧又转过头去,气得我大声问他“买的盐在哪儿”。他这才恍然大悟,拍拍头,然后不好意思地说:“我一看球赛就把这事给忘了。好女儿,麻烦你跑一趟。球赛马上就结束了。”……

这就是我的球迷爸爸,一看球赛,他就会陶醉,无法自拔!(辅导老师:高蓉蓉)

二十年后的家乡

小记者:曲舒涵 证号:220884 五(2)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到了2041年,我已经是大名鼎鼎的科学家了。离家20年了,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与日俱增,我决定回家乡周口看看,于是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登上了飞往家乡的飞机。

下了飞机,我不禁惊叹,家乡变化真大啊!这里到处鸟语花香,空气特别清新,要不是空姐播报了飞机已经降落在家乡的消息,我还真以为到了一个世外桃源呢。再一看,天上有汽车在飞,原来这是智能汽车。以前天空灰沉沉的,是因为燃油汽车排放了过多的尾气;现在汽车都使用太阳能了,不但节约了资源,还净化了空气。我坐上了智能汽车,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我家小区的停车场。我正愁眉苦脸地找停车位,忽然看到停车场是立体的,这样不会浪费太多的空间,怪不得小区里看起来那么空旷呢!到了我家门口,我发现只要把手放在上面就能识别个人信息。如果门发现不是主人的掌纹,就会把陌生人赶走,如果是主人的掌纹,门就会自动打开,让你进去。我把手放在门上,门开了,我的家人们迎了出来,他们为我开了一个欢迎会。妈妈抚摩着我的手说:“女儿,你终于回来了,想死妈妈了。”说完,她不停地擦拭着眼角的泪水,我也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来到房间,我看到家中一切都智能化了,机器人忙里忙外,做饭、洗衣、洗碗等。我不禁赞叹:家乡的变化真大呀!

20年没有回家,家乡的变化之大让我惊讶,血浓于水的牵挂让我决定留下来,为家乡发展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辅导老师:高蓉蓉)

母亲节的惊喜

小记者:康雨萌 证号:220979 三(4)班

5月8日是母亲节,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已经计划了很久,因为我想在这一天送给妈妈一个惊喜。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的计划是这么安排的:早晨我准备给妈妈煎鸡蛋、煮牛奶、烤小馒头,晚上我准备送给妈妈一枝花……想着想着我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没想到的是,母亲节的早上,妈妈先起床了,而我还在梦里。这下我的计划被打乱了,我越想越生气,怪自己昨天晚上没有和妈妈约好。唉!不过没关系,我还可以给妈妈送花。

放学时,爸爸来接我。我用自己的压岁钱给妈妈买了一束康乃馨,还特意挑选了粉色和黄色的康乃馨,并搭配了粉色的包装纸和蓝色的彩带。我一直在心里想:妈妈看见这份礼物会是什么反应呢?

回到家里,我对妈妈说:“妈妈,祝你节日快乐!”妈妈看见我给她送花,开心地笑了。妈妈把我搂在怀里深情地说:“我的女儿真是长大了。”妈妈还用手机把花拍了下来说:“这下我天天都可以过节了。”

看到这个母亲节让妈妈过得那么开心,我也感到非常快乐,虽然我的计划没有全部实现。

(辅导老师:郭海燕)

快乐的母亲节

小记者:刘丛瑄 证号:220983 三(4)班

都说妈妈对儿子的爱是无私的,我也这么认为。这不,马上就是母亲节了,我决定在母亲节那天,送给妈妈一个礼物,让妈妈过一个快乐的母亲节。

母亲节前几天,我天天抽空逛商店,最后选到了心仪的礼物。

母亲节这天,我偷偷地拿上我的零花钱,一溜烟跑下楼,下楼前给妈妈留了一张纸条让她放心。我来到万果园超市,找到事先看好的礼物,付了钱就急急忙忙往家赶。到家后,我先让妈妈在卧室休息,自己则在房间里制作卡片,上面写着:妈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我爱您!祝您: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写完我把卡片粘到给妈妈准备的花形皮筋上,然后轻手轻脚地推开门送给妈妈。妈妈收到礼物,乐得一蹦三尺高,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看到妈妈高兴得手舞足蹈,我也跟着开心起来。

后来,我亲自给妈妈戴上这个母亲节的礼物,还在妈妈的脸上亲了一口。

(辅导老师:郭海燕)

我喜欢的一本书

小记者:霍晨露 证号:220982 三(4)班

我在网上买了一本《脑筋急转弯》,非常有意思,它能挑战你的思维极限,所以我想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这本书里有很多谜题,比如“80厘米的红螃蟹和30厘米的黑螃蟹比赛跑步,谁会赢?”答黑螃蟹会赢,因为红螃蟹是煮熟的。“世界上最不听话的是谁?”答案是耳聋的人。怎么样?这些答案是不是出乎你的意料?书里的大部分谜题都特别好笑,让你随时都可以捧腹大笑。“一位妈妈正在家里看电视,电视里一男子的手臂被卡在蹲便式马桶里,消防队员正奋力救援。妈妈正看得起劲儿,这时,儿子从房间跑出来,惊讶地看着妈妈问,‘为什么厕所跑到叔叔的手上了?’”“警察与两名歹徒对峙,但他只剩下一颗子弹了,他对歹徒说,‘谁动就打死谁’。结果没动的那个歹徒反而挨了子弹,为什么?”因为不动的人比较好打。“王先生和小李喝酒,撞伤了脸,回家怕太太责备,就去洗手间对着镜子贴创可贴,可第二天,还是被太太骂了一顿,为什么?”因为创可贴贴在了镜子上。

书里像这样的谜题还有很多,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拿起这本书看上两三个谜题,心情就会瞬间变好,所以赶紧买一本吧!

(辅导老师:郭海燕)

2022-06-15 他陶醉了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9458.html 1 周口李庄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