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6日
第06版:专题 PDF版

我们的周口

徐子耀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五(4)班

来吧!到周口来吧,这座城市不仅历史悠久,它淳朴务实的社会风气会使你流连忘返。

周口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到6300年前。古时称周口为“龙都”“神州”,它享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的美誉,被称为“中华民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不仅如此,周口有太昊陵、女娲宫、老子故里、关帝庙等景区。现在,周口是一个工业快速发展的城市,周口交通四通八达,公路、铁路和水路交织互通,形成了三位一体的大交通格局。

另外,我们周口的生物资源也十分丰富。周口有各种植物10余种、动物近80种,有周口黄牛、槐山羊、淮阳驴等。如果你身处周口,一定会感慨这座城市的与众不同,感叹于这座城别致的民俗风情。

如果你来了,我愿意当小导游,带你去看看周口的风景,品品周口的特色美食,体会周口当地与众不同的民俗魅力。我期待与你见面交流学习。(辅导老师:刘书平)

2022-07-0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1123.html 1 我们的周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