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6日
第06版:专题 PDF版

中华槐园之美

任文璐 沈丘县北城街道办事处前寨小学五(1)班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妈妈带着我去槐园游玩。

我们驱车来到沈丘县最美景点——中华槐园。走进大门,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石和两边的槐树。巨石上面“中华槐园”四个大字格外醒目;两边两棵古槐像两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气宇轩昂。沿着道路向北走,是游乐园,我们经过游乐园,直接去了槐香山。我们登上槐香山,坐在观槐亭里休息,只见观槐亭呈八角形,顶部有非常精美的图画,来不及观赏,我们就沿着石阶下山了。继续往前走,来到槐香湖畔。我驻足远望,只见湖水像一面大镜子,微风吹来,荡起阵阵涟漪,三五成群的小鱼在湖水中游来游去,不时有小鱼露出水面,小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向我打招呼呢!岸边的垂柳倒映在水中,就像一群少女在对着湖水梳妆打扮。此时的我,边走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就好像走进了世外桃源。

接着,我们来到了七星岛,岛上有孔融让梨、精忠报国、孟母三迁等微景观。七星岛旁边就是槐林,园林中拥有珍稀品种的槐树、刺槐2万余株。中华槐园以生态自然、文化品味、槐树科研等特色与京城槐园、山西洪洞大槐树公园齐称三大“槐园”。

时间过得真快啊,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中华槐园。

(辅导老师:郭子华)

2022-07-0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1125.html 1 中华槐园之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