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2日
第03版: 身边 PDF版

发扬远航精神 助力内河经济

河南省第十八届“中国航海日”活动在周举行

□记者 苑美丽

本报讯 2022年7月11日是我国第十八个“航海日”,为弘扬航海文化、传承航海精神,推动我市“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建设,7月11日上午,我市举办河南省第十八届“中国航海日”活动。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周口市港航管理局、周口市中心港相关人员,我市航运企业、船舶修造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7月11日9时,活动启动,全体人员面朝船舶方向列队,在歌曲《中国海事之歌》中抒发对航海事业的热爱之情。随后,在港船舶鸣笛一分钟,为“航海日”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验船师代表杜向东讲述平凡岗位上的工作感悟,表示投身船检,他一生无悔。

随后, 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东和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港口部经理李炜作了讲话。王东表示,我国当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航运大国,全省港航人要在省委、省政府“通江达海”的目标下,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发扬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百折不挠的远航精神,为河南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讲话结束后,周口港航局工作人员带领媒体记者参观了周口申华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向大家介绍船舶建造及检验管理方面的知识。

最后,周口市港航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同我市航运企业代表、船员代表深入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②13

2022-07-12 河南省第十八届“中国航海日”活动在周举行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3309.html 1 发扬远航精神 助力内河经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