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9日
第08版:楼市 PDF版

“真金白银”惠民利企楼市热度渐升

——碧桂园大河宸章售楼处见闻

□记者 曹丹 王河长

我市楼市新政出台两个月来,对市场影响如何?7月16日,记者带着这个问题来到碧桂园大河宸章售楼处,首先感受到的就是鼎沸的人声,往里走几步,便看到售楼处洽谈区座无虚席的场景,让人感到楼市失去的温度正在逐渐回升。

“4、5月份来售楼处看房的客户屈指可数,但6月以来,每天的客户都在增加,成交的概率也更高。”现场一位销售员说,作为一线销售人员,对于楼市的变化他们有着直接的认知和感受。

5月,周口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18条举措,从多个层面维稳楼市,力扼一路下滑的市场行情。时间过去两个月,《意见》的威力显现,楼市复苏迹象也显现出来。

房贷利率大降,还贷压力大减

周口对楼市《意见》文件中要求,周口居民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降至4.25%,较之于年初的6.37%,下降幅度明显。

大河宸章项目一位新购房的客户开心地算了一笔账,他购买一套125平方米的户型,按贷款金额50万元、期限30年等额本息还款估算,今年年初贷款利率为6.37%,他每月还款3114.71元,总支付利息为622377元,现在购房利率为4.25%,每月还款2459.70元,总支付利息385491元。“仅仅相隔三四个月,30年总利息将少付约24万元,月供支出降低约660元。不仅节省了贷款,也减轻了每月的还贷压力,现在买房是个好时候!”他感慨道。

多条宽松政策,楼市暖风不断

房贷利率下降和购房契税补贴,减少了购房者还款的压力,而公共服务方面的利好,更服务于入住后的居住生活。

“《意见》指出,购房家庭随迁子女,持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可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享受义务教育政策。此前我市就近入学,要求户籍地址、家庭住房地址一致,均在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优先安排入学。也就是说,以前就近入学需要户口本和房产证,现在只需要一份购房备案合同就行了。”项目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直接享有这一利好的,将是碧桂园天玺湾9月30日迎来交付的第一批叠墅业主。

众多的利好政策足以表明政府对于稳定楼市的决心,也代表着购房好时机的到来。一叶知秋,通过参观碧桂园大河宸章售楼部便能窥得一二。

买房有学问,选择应综合分析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买房是一生中的大事。真正会买房的客户,不单单关注市场政策利好涨跌,更会去研究房子本身,研究房子背后的价值。

项目销售负责人介绍,碧桂园择址示范区湾居腹地,打造了天玺湾及云系智慧大宅的大河宸章项目,项目南望沙颍河景观带,北邻约2500亩植物园和洼冲沟风景区,西瞰周口市体育中心,更有约3600亩永宁湖湿地公园,三面公园环绕,一派天赋湾景。

其中,碧桂园大河宸章定位云系智慧住宅,注重并结合客户生活场景,为业主提供智慧科技生活体验。提出了4C产品设计原则:舒适、全场景、便捷和贴心,分别对应项目的云享建筑、云享家居、云享社区和云享服务。碧桂园天玺湾定位为城市中坚首选居所,在售为建面约135平方米空中叠墅,少见的一梯一户墅级规划,更有上层可拓展空间,满足家庭成长户型需要。

尤为重要的是,碧桂园品牌房企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产品筑努力和更精细化的管理能力,对施工质量的管控更严格,交付更有保障,赢得市场的一致口碑。

2022-07-19 ——碧桂园大河宸章售楼处见闻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3742.html 1 “真金白银”惠民利企楼市热度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