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真行实践促“创文”

□晨曦

近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张建慧在察看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

诚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要靠政府部门真抓实干,又要靠广大市民真行实践。城市由市民组成,市民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其参与程度和支持力度,直接决定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成败。只有充分调动起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或许有人觉得,偌大的城市,人群熙熙攘攘,创建文明城市“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但事实并非如此,城市文明创建与每个市民息息相关。如果你能做到不翻越栏杆、不闯红灯、把垃圾丢进垃圾桶、文明遛狗等,就是为城市形象添彩;反之,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文明陋习,就会给城市形象抹黑。可以说,市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真实写照。

我们必须明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为了争得荣誉、增添城市魅力,更是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美好宜居的生活空间,市民才是文明创建的最终受益者。我们要在行动上真行实践,自觉维护城市形象、捍卫创建成果。相信在全民共同努力下,文明之花必然能在三川大地绚丽绽放。①6

2022-09-0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7547.html 1 真行实践促“创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