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1日
第11版:小记者/爱写作 PDF版

家乡景美人更美

周口金海中学五(2)班 李嘉茵

以前家乡的路很窄,全是土路;地上的垃圾,没有人打扫。现在不一样了,街道又宽又平整,地砖全是新铺的,不时有环卫工人打扫街道。

以前家乡的夜晚总是黑乎乎的,给人带来了很多不便。现在,每当夜幕降临,街头巷尾的路灯把家乡照得亮堂堂的。路灯闪烁着,道路纵横交错,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家乡不仅景美,人们更美。最近几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人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变化最大的还要属家乡的生活条件。记得之前的房屋还是瓦房、平房,甚至有些还是土屋。现在,家乡处处是楼房。以前能吃到白面馒头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可现在呢?鸡鸭鱼肉随便吃。

我的家乡正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人们面前,我相信,家乡会越来越好。

(辅导老师:唐雯雯)

2022-09-2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9083.html 1 家乡景美人更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