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1日
第11版:小记者/爱写作 PDF版

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

周口金海中学七(6)班 王嘉怡

周口是我的家乡,我在这里出生、成长,我热爱我的家乡。

周口位于河南省东南部,有着6500多年的灿烂文明史,是中华民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享有“华夏先驱,九州胜迹”之誉,是伏羲文化、老子文化、姓氏文化、农耕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也是华夏儿女寻根谒祖圣地。这里是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的故都,是老子李耳的故里。如今,周口在各行各业挖掘出一批批凡人善举,在全社会形成了“好人文化”,让“道德名城”成了周口的“文化名片”。丰厚的文化底蕴,滋养了周口人的慧根。时至今日,周口的天空仍然散发着阵阵墨香,展现着周口人的聪敏与灵动。

“重义守信、崇德向善,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就是“周口精神”,周口儿女必定会铭记心中,“创建魅力周口,为国家效力执手。”

周口有许多的娱乐设施、名胜古迹,是很多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周口——我的家乡,我爱你!(辅导老师:夏盼盼)

2022-09-2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9086.html 1 道德名城 魅力周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