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8日
第16版:小记者/在行动 PDF版

写写画画皆有情

助力“创森”小记者在行动

“创森”采风活动启动仪式 王珂 摄

周口市生态林业保护中心主任常志华向小记者授旗 王珂 摄

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国家森林城市 陈星羽 摄

老师向小记者介绍植物 王俊祥 摄

老师讲解如何写好“创森”主题作文 刘华志 摄

争当“创森”宣传员 陈星羽 摄

合影留念 王俊祥 摄

“创森”活动现场签名 刘华志 摄

□记者 刘华志

本报讯 森林城市全民共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9月25日,周口报业小记者助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下简称“创森”)采风活动在周口植物园举行。

此次采风活动分上午、下午两场,根据不同年龄段分设绘画、写作两组同时进行。小记者通过了解、观察身边的绿化实景等,用绘画、作文的形式描绘心中的绿色家园。

当日上午,小记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和家长一起有序进入植物园,有的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小记者在行动”宣传条幅上签字,有的拍照留念。

“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树木,保护森林资源;爱护花草,保护生态环境……”在简短的授旗、宣誓仪式后,园区老师带领小记者走进林荫小道,向大家普及“创森”的意义。

“老师,这是什么树啊?”“旁边这几棵树叫女贞树,因为它容易存活,是常见的观赏树。现在果实是绿色的,成熟后就会变成黑紫色,也是小鸟特别喜欢的果实之一……”

漫步在园区小路上,老师仔细向小记者进行讲解,回答着大家的疑问,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采风环节之后,周口颍河书院的老师围绕“‘创森’活动我先行”主题,从作文立意、结构、环境描写等方面,为小记者写作进行了专业指导。

此次采风活动,由周口市生态林业保护中心和周口报业小记者中心联合举办。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争做“创森”宣传员,从小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大自然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创森”的浓厚氛围。

新闻链接

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城市生态系统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规定的要求,并经全国绿化委员会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授牌的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权威、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

2022-09-28 写写画画皆有情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9537.html 1 助力“创森”小记者在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