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第02版:一起学报告 PDF版

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 王凯

本报讯 10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机关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全面深入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等重点任务,加强专题研究,明确具体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找准具体抓手,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宣贯工作做好做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名职工。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②15

2022-10-28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3551.html 1 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