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第02版:专题 PDF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周口奋进乐章

市工信局

□通讯员 赵瑞敏

本报讯10月27日,市工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建慧在第54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局机关及全市工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极为深远的历史影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及时跟进学、交流研讨学,既学精神思想,也谈贯彻落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专业素质。

会议强调,学习要见到实效。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初心和使命,既要抓住新机遇,又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更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在政治意识上有新的增强。二是工作标准再提高。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要求,从“5个5”工业项目推进机制上持续发力,在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上再上新台阶,克服困难、补齐短板,工作标准一定要与我市经济总量在全省的位次相匹配。三是工作合力再凝聚。要保持好的工作势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工作中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和战斗力,带头抓落实、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团结、带头形成工作合力。四是纪律要求再严明。无论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还是群众纪律,都要确立纪律和规矩的权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不违纪,不逾矩,不断强化作风,展现工信队伍的“精气神”。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在持续学深、悟透、落实上下功夫,组织力量深入各县市区、工业企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口工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市侨联

□记者 王慕晨

本报讯 10月28日,周口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市侨联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全市侨联干部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遵循,坚持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更好地为中心大局服务、为侨界群众服务。一要以“学”为先,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及时跟进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要以“思”为本,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勤于思考,把侨联职能、岗位职责、个人工作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三要以“践”为重,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侨联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四要以“悟”为要,在提升能力水平上下功夫。按照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安排,围绕“临港新城、开放前沿”“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发展定位,紧扣我市“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谋划思考工作,找准侨联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充分发挥侨联各项职能作用,为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侨联力量。②15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郭世海

本报讯 10月28日,周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主持会议,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就退役军人工作作了明确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深研细悟,深刻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精髓。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研讨交流等形式,在原原本本上学、原汁原味上学的基础上,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要学以致用,重视学习成果的转化落地。坚持“行”字为先,“干”字当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全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②15

市乡村振兴局

□记者 付永奇

本报讯 近日,周口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机关全体人员再次学习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要求,局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好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原文、读原著和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开展多种形式学习,采取召开集中学习会、交流讨论座谈会、邀请省市宣讲团到局机关辅导学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国家、省、市乡村振兴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载、推送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督促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岗位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要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把宣传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付诸行动上,积极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在全市乡村振兴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要与当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立足于乡村振兴系统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相关安排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任务,结合实际逐词逐句、原原本本地学深悟透,学出精髓,用报告的先进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确保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②18

市公路局

□通讯员 马莉 郑倩倩

本报讯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公路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全市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集中收听收看、“三会一课”专题学习、干部职工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浓厚的学习热潮。

日前,周口市公路局党委委员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在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同时,回顾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带领全市公路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推动学习贯彻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周口市公路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公路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勇当开路先锋,建设人民满意公路,用优良的工作业绩服务周口经济社会发展。

2022-10-3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3664.html 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周口奋进乐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