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4日
第02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PDF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周口奋进乐章

市水利局

□记者 陈永团

本报讯 11月1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宏伟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原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安阳市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河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为做好全市水利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邵宏伟要求,一要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学。领导班子和各单位、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结合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学。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结合扛稳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学。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推动新阶段周口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周口建设临港新城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四要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要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市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队伍。五要结合积极响应“伟大号召”学。要坚决牢记“三个务必”,坚决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加快构建周口全域现代水网,实施水系联通工程,推动引江济淮、南水北调新增供水等重大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实施一批防洪减灾工程,做好水旱灾害防御,落实好河湖长制,建设一批幸福河湖,复苏河湖生态环境,谋划智慧水利建设,让水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生。同时认真抓好四季度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②16

市气象局

□见习记者 田亚楠

本报讯 近日,周口市气象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在笃信笃行上作表率,奋力推进周口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新要求、新部署。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气象部门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在秉公用权、正风除弊上带好头,为全体职工树立榜样。

会议强调,要按照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的要求,以有力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改进学风,掌握思想方法,打牢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结合全市气象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与时俱进更新理念、改进工作,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成为全体气象人接续奋进的“动力源”“加油站”。②2

市人社局

□记者 马月红

本报讯 10月31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九部分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中的“就业优先战略”和“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会议强调,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人社部门干部职工要主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深刻理解过去五年工作、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成就和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学懂弄通做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引领新时代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社事业发展新成就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着力做好提高群众就业能力、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工作,全力推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人社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任务、重大工作的实践中,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明确的任务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系统研究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突出人社部门工作定位,突出人社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工作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是领导示范带头学,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该局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交流、带头贯彻,带动全体党员干部领会核心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②15

太康县红十字会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10月27日下午,太康县红十字会及救援队党支部走进该县城关回族镇朱庄社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太康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焦阳光主持宣讲活动并讲话。

焦阳光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太康县红十字会及救援队的工作初心、担当、责任、使命重要精神结合起来,走进社区与争当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安全举措的时代使命结合起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要充分发挥太康红十字救援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红十字救援体系。要坚决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以“法治红十字救援、党建引领救援队伍”为主要任务,全面提高红十字救援能力。

要积极传递太康红十字声音、讲好太康红十字故事、提升太康红十字形象,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红十字风采。积极做好党和政府的好助手。

据悉,当日,太康县红十字会组织成立了第一支女子救援队。

市生态林业保护中心

□记者 付永奇

本报讯 11月1日下午,市生态林业保护中心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大家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实际学,加大学习贯彻力度,全面推进林业工作,对照年初目标进行查漏补缺,统筹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林业生产安全工作,提前科学谋划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和明年林业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②2

2022-11-04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5079.html 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周口奋进乐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