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第02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PDF版

让党的声音响彻警营内外

扶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中队长李亚鹏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干劲倍增。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我一定会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要义,迅速转化为前进的决心和动力。交警指挥疏导的不仅是交通,还疏导着城市情绪,影响着城市表情,我们的执法服务传递城市的温度。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用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细致、精致、极致地做好交通管理工作,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还记得1999年9月8日,从踏入警营、头顶国徽的那一天起,我心中的那团火焰就被熊熊点燃。从一名青涩的普通民警逐步成长为业务能手,源于我从穿上警服后从未有一丝懈怠。先后从事刑警、交通事故处理、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经过理论学习和工作历练后,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年来我几乎没有休过假,常年工作在一线,加班加点,日夜兼程开展调查取证、抓捕押解、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家人聚少离多,在执法办案中,还要承担各种危险和压力。

在今年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为营造道路畅通、文明和谐的环境秩序,我率先带领同事在辖区内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行人非机动车进入快车道、逆行,驾乘人员不带安全头盔,机动车乱停乱放,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治理,取得显著效果。

作为一名基层公安干警,我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辖区农村、社区、企业,以“唠家常”的方式,和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普及各类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深入浅出的宣讲,切实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变化,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新时代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②15

(记者 任富强 整理)

2022-11-1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6072.html 1 让党的声音响彻警营内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