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
第02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PDF版

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社区干部服务群众热情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卫平

本报讯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以群众身边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工作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1月20日,在郸城县新城街道福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玉敏正带领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社区干部服务群众的热情。

近期,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实效体现在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共识、促进工作提升之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笃定前进,奋力谱写街道发展新篇章,成为新城街道的主要工作。

福星社区的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社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制订解决措施,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改进工作方法,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居民。

在新城街道响盘庄社区棚改征迁一线,全体征迁工作人员以“连轴转”“白加黑”的模式,全力做好政策宣讲、入户丈量、核对材料、上门签约等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办好惠民利民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他们所想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房源安置、就业信息,做好群众证件、证明、证书等代办工作,提供‘一次都不用跑’的征迁服务。”响盘庄社区棚改征迁负责人孙涛说。

记者走访了解到,新城街道针对辖区内沿街门店、“九小”场所数量多、分布广的特点,全面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把所有 “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沿街门店、“九小”场所进行逐一核查、登记、造册,建好工作台账,掌握第一手资料,有的放矢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继续争当全县棚改攻坚的主力军,争做主城区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领头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作出积极贡献。”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玉超说。②18

2022-11-2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6334.html 1 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社区干部服务群众热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