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第03版:周商大会·视点 PDF版

争做文明周口“代言人”

——访沈阳市周口商会党支部书记孙文攀

□记者 杜林波

为了按时发放农民工的工资,他不惜卖掉自己唯一的房产;为了缓解优秀贫困大学生的经济压力,他在东北大学推动设立了沈阳周口商会励志奖学金……他就是沈阳市周口商会党支部书记孙文攀。

“当我走进一个个平台,了解一个个投资项目,看到家乡越变越美,感受到家乡发展潜力越来越大,我的心与家乡紧紧连接在一起。”这是孙文攀参加第二届周商大会后的真实感受。

虽然身在外,但孙文攀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他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家乡的巨大变化,在得知周口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力打造“魅力周口、道德名城”后,孙文攀便利用商会这个平台,在沈阳积极宣传周口老家文化,同时力所能及做一些正能量的事,组织商会人员开展募捐、慰问等公益活动,在沈阳大地展现周口人的良好形象。此举让他为老家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让商会的会员内心充满深深的幸福感。

在多年的市场打拼中,孙文攀始终坚守本心,守诺于工人,守信于客户,以诚信铸就品牌,以诚心回馈社会,被辽宁省委和沈阳市委分别评为“辽宁好人”和沈阳市“诚实守信”身边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代言”。

孙文攀表示,创业成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后,反哺养育自己的家乡和亲人时义无反顾。作为在外拼搏的周口人,更应践行“重义守信、崇德向善,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开拓创新、务实重干”的“周口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在全国各地打拼属于自己的事业,努力打造周商口碑,树立周商形象,传播周商文化,开创周商新境,以此来反哺自己的家乡和整个社会,为建设文明周口贡献自身力量。

历经岁月沉淀,承载着自信与梦想,周口蹄疾步稳、勇毅笃行。孙文攀坚信,更美好、更出彩的周口正在充满阳光的路上……②15

2022-11-28 ——访沈阳市周口商会党支部书记孙文攀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6990.html 1 争做文明周口“代言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