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4日
第A03版:2023两会特刊 PDF版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时代华章

——热烈祝贺周口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今天,在全市人民的关注和期盼中,周口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美好蓝图,共商发展大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动员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拼搏奋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的时代华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周口迎难而上奋斗和奋进的五年。五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扣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迈上了现代化周口建设新征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人大积极贡献。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的重要机遇期。前景无限美好,但困难不小、挑战不少,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和克难攻坚的精神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为重要,也更加需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使各项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跃上新台阶。

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相信,出席这次大会的人大代表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真诚传递人民心声,积极发表真知灼见,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②16

2023-01-04 ——热烈祝贺周口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0303.html 1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时代华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