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4日
第A03版:热点 PDF版

乡干部及时援手 受伤男半夜获救

□记者 金月全

本报讯 2月13日上午,扶沟县曹里乡政府办公室来了一名送锦旗的老大爷。

2022年11月29日凌晨4时许,马占朋的孙子马玉坤骑着电动车回家,由于车速较快,不慎摔倒在地。据马玉坤回忆,当时自己整个身体都冻僵了,意识也在慢慢模糊……这时,张全科正好路过此地,下车查看了马玉坤的伤情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帮助其联系了家人。“如果那天夜里,没人发现他,俺孙子可能就不在了……”马占朋激动地说。

说话间,该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张全科正好返回乡政府院里。一见面,马占朋就拉着张全科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了,你救的不仅是一条命,还是俺这个家啊!”张全科说,他相信谁碰上这事儿,都会伸出援助之手。②10

2023-02-14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3455.html 1 乡干部及时援手 受伤男半夜获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