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1日
第A05版:大健康·聚焦 PDF版

把群众健康放在心上

活动现场

□记者 史书杰 文/图

本报讯 “没想到俺村也能来市中心医院的大专家,给俺们免费看病、免费送药。俺村及附近村村民听说来了专家,都跑过来检查身体、寻医问药。如果不是这次义诊,俺都不知道自己血压这么高。感谢专家的讲解,希望他们以后常来村里给乡亲们送健康。”2月17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办事处蔡路口行政村村民张大娘激动地对记者说。

是什么活动得到了乡亲们的认可?原来是市中心医院组开展的“走基层、献爱心、送健康”专家家乡行系列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为最大程度给乡亲们提供便利,该院工作人员将检查设备搬到了现场。护士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检查,医生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群众,针对群众需求,详细询问、了解病情,为就诊群众讲解健康知识,并对日常保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

当日共接待就诊群众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磊表示,义诊活动以后将常态化开展,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切实把老百姓的健康放在心上。

2023-02-2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4000.html 1 把群众健康放在心上 /enpproperty-->